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一线城市也扛不住了?二手房库存激增,3类房子成“香饽饽”? ...

房产新资讯 2022-11-13 19:55 楼市新观 8 0

每当我们谈起楼市走向,总是会用新房的数据来分析。其实不管新房销售面积和金额上涨还是下跌,都不能准确反应一个城市的真实楼市现状。其实,大家总是习惯性忽略的二手房市场,才是楼市的真实写照。



如果市场行情在上升,那么挂牌量增加,交易数量也会上升,这个时候房价很快就会有所反应,开始有上涨的苗头;相反的,二手房挂牌量越来越多,但交易量不升反降,这就说明市场的需求是真的降低了,这个时候入场就是奔着站岗去的。


那么现在全国的二手房市场怎么样?我们不妨看下曾经二手房市场坚挺的一线城市数据表现如何。


从某二手房网站可以看出,现在北京二手房在售10万套以上,而之前北京二手房库存一直都在8-9万之间徘徊。


其次是深圳,目前二手房网站的前端还看不到具体的挂牌量,但是我们从10月份深圳的二手房成交数据也能窥得一二。数据显示,10月深圳二手房住宅仅成交1733套,2022年月平均成交1742套,与过去1.1万套、1.34万套、2.6万套成交高峰相比,现在的成交量只是以前的零头。



广州的二手房库存是一直在增加的,从某二手房网站可以看到,2022年初挂牌量还在10万套左右,如今已经增加到12.6万套了。并且这只是一家平台的数据,加上当地其他平台的二手房库存,相信已经突破15万套了。


如今2022年已经过去10个月,这10个月的时间广州的二手房挂牌量不降反增,真的是让人感到绝望。


其实,相比二手房挂牌量增加,以及价格降低,卖不出去才真的让人对楼市失去信心。笔者在看过各个一线城市二手房挂牌数据之后发现,未来3类房子或许会成为香饽饽,不仅更能保值,一旦挂出来很快就能卖出。



第一类:靠近地铁、高铁站等交通枢纽的房子。


地铁不用多说,是广大上班族的必备交通工具,有了地铁可以风雨无阻,出行非常方便,并且基本不用担心像公交车那样半个小时不来一辆车,等的人心慌。


即便个人出行可以开车,但是家里有老人或者孩子,做地铁出行依然是个刚需。


高铁站往往是一个城市的商务中心,其周边会有众多写字楼,住宅的话往往会比较稀少,所以价值也更高。


第二类:品质高,且物业服务好的小区


一个好的物业服务不仅会让业主生活幸福感倍增,同时也会让房子在未来的二手房市场更有竞争力。更重要的是,好的物业可以大大减缓小区老化的速度,他们再打扫卫生、维护小区形象等方面会做的更好。对于小区外立面漂亮,品质高的小区,在10年后的二手房市场自然会更受购房者喜欢。



第三类:城市核心地段的老房子


随着旧城改造工程的推进,现在越来越多的步梯房开始加装电梯,并且外立面经过粉刷之后也是焕然一新。老旧小区的居住体验提升了很多,在结合周边优质的成熟配套,其价值也会得到提升。


虽然说以上三类房子在未来楼市会更受购房者喜欢,但是现在房子已经脱离金融属性,大家在购买的时候,还是要结合自己实际需求和资金能力进行选择。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房产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房产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房产新资讯:www.f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10|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