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楼市新政落地,上海新楼盘看房人数大增!二手房市场反响如何?

房产新资讯 2023-9-11 21:10 央视财经 5 0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近期,一线城市集体落地认房不认贷,不少原本被认定为二套的购房者一夜之间拥有了首套的身份,这给此前资金压力较大的刚需和改善型购房者们带来政策利好。上海落地认房不认贷等楼市新政后,市场有何反响?



日前,上海今年第八批次新房供应入市。99日,位于上海松江区的一处新楼盘,开放首日就迎来了不少客流。看房者们表示,新政的出台提升了他们打新的积极性,也扩大了选择面。



上海市民 梁女士:新的政策对我们来讲降低了首付压力,相对来说置换更大面积的可能性就会更大一点,今天我们也会看大户型。



上海外环内外,以及内环附近多个楼盘的开发商们也纷纷表示,刚需和改善性需求的购房者来访人数和购房意愿均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升,购房首付门槛的下调以及房贷利率的降低是最主要的刺激因素。



上海杨浦区某地产项目营销经理 周歆:很明显是受新政影响的一些客户开始大量出来看房,比如在外地有过贷款记录的一些新上海人,还有一类是地缘性的改善型的客户。周末可能有200-300组的接待量。



上海松江区某地产项目销售总监 耿建军:我们平时周末的话只有50组到60组,但是93日来访突破了100组。


上海二手房市场活跃度增加


相较于新房市场的热度攀升,二手房市场表现如何?



98日,在上海静安区的一家连锁中介门店,店内大部分中介都已出门带看。门店负责人表示,近期店内咨询量、带看量有了明显提升。相关数据显示,上海认房不认贷落地后,二手房新增挂牌量比平时周末增加65%,成交量较平时周末增加70%,带看量总体增加30%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新增的二手房成交量主要来自8月份积压需求的集中释放;新政在成交量上的作用,还需要时间来检验。不少有购房需求的市民告诉记者,考虑到二手房的高税费,以及新房和二手房的价格倒挂,新房相较于二手房市场更具吸引力。



有置换需求的购房者也表示,考虑到当前挂牌价格有优势才更容易成交,自己在看房的同时,也会根据当下市场行情和自身需求调整卖出价格。总体来看,新政以来新房和二手房市场都开始呈现积极活跃的态势,市场情绪也陆续转好。



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 严跃进:交易数据体现出比较好的效果,充分说明认房不认贷政策可以降低购房者的购房成本,激活合理住房消费需求,带来了比较好的导向,也对整个市场短期和中长期发挥了积极提振的政策效果。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王一帆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房产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房产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房产新资讯:www.f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10|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