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新政落地效果显现:多城新房周成交量环比翻倍,上海二手房单日成交量创4月以来新高

房产新资讯 2023-9-26 13:20 澎湃新闻 10 0
 8月底,多部委落地多项政策组合拳,各地政策落地节奏加快,对购房者情绪带动明显。


不过,受前期政策严厉程度不同、市场基本面及房价预期不同等因素影响,城市表现分化,部分核心城市政策效果逐渐显现。


从周度情况看,上周(9.18-9.24),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重点城市新房成交环比上升58.18%,二手住宅成交环比上升7.5%。分城市来看,上海、北京、东莞、郑州等地新房成交量实现翻倍增长,青岛、无锡、苏州等城涨幅可观,环比涨幅均在70%以上;东莞、郑州二手房涨幅领跑,环比涨超80%,上海单日二手房成交量创4月以来新高。


多城新房成交量环比翻倍,北京成交量连续三周回升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其监测的重点城市中,上周有13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上升,3城成交量下滑。成交上升城市中,多城成交涨幅超100%。其中,上海上周成交3232套,环比上涨超400%,达到年内高位水平;温州成交1532套,环比上涨284.92%;东莞上周成交1222套,环比上涨186.18%;郑州以136.98%的涨幅位居第四;北京单周成交2473套,环比涨幅为134.63%,位居第五,自从认房不认贷后,北京新房成交连续三周回升,单周成交规模达到年内次新高,政策正在持续发酵;青岛、无锡、苏州等城市同样涨幅可观,环比涨幅均在70%以上。成交下降城市中,宁波位居跌幅首位,单周成交520套,环比下降22.16%;其次为南京和武汉,环比跌幅分别为6.09%5.11%


截至924日,其监测的重点城市新房成交58260套,较8月同期上涨15.41%。诸葛研究院认为,当前新房成交已经超过上月同期水平,金九大概率如期而至,全月表现值得期待。分城市来看,10城成交量高于上月同期,其中,东莞涨势可观,9月累计成交2177套,较上月同期上涨170.1%;青岛涨幅次之,9月累计成交7274套,上涨64.09%;杭州和无锡涨幅分别为48.55%47.72%,位居涨幅第三、四;北京以44.43%的涨幅紧随其后。政策效应逐步传导至市场端,多数城市成交明显回升。


上海单日二手房成交量创4月以来新高


上周,诸葛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重点10城二手住宅成交量为15355套,环比上升7.5%,同比上升11.28%。二手房成交连续三周稳步回升,上周成交逐步回归历史中位水平。政策端利好继续释放,认房不认贷、松绑限购限售的城市不断增加,发放购房补贴、公积金政策松绑等层出不穷,对巩固市场信心、带动成交回稳有着重要意义。预计9月全月成交将会超越8月。


其中,上海的二手房成交量也在触底回升。根据网上房地产公布的数据计算,截至924日,上海二手房单月已成交14498套,且已连续5天成交600套以上,其中923日单日成交864套,创下4月以来新高。业内预测,9月整月,上海二手房成交量有望突破1.8万套。


镜鉴咨询创始人张宏伟指出,上海认房不认贷等新政于91日出台,目前看来,上海新政对二手房市场效果已开始显现。其预计,9月最后一周上海二手房成交量将继续回升,9月整月的成交量有望站稳1.8万套—1.9万套。


另根据诸葛研究院数据,截至924日,重点10城二手住宅成交45239套,较8月同期微降1.24%。其中,北京涨幅遥遥领先,9月已累计成交10447套,较上月同期上涨30.65%,北京在认房不认贷政策落地后,市场反应积极,新房、二手房成交均涨幅可观。而成交下降城市中,郑州跌幅居首,较上月同期下降32.85%,厦门和东莞位居第二三,跌幅均在20%以上。相较于新房,二手房市场恢复进程偏缓。


数据显示,上周(39周),重点50城的情绪指数为-0.81,较前一周持平。在一线城市及核心二线城市认房不认贷等政策的刺激下,第37周市场情绪止跌回升,第3839周维持不变,随着政策效应的减弱,情绪指数的波动更加趋于平稳。由此可见,市场情绪的全面恢复仍需要时间,不是一蹴而就的,后续仍需政策端的加码。


不过,多地认房不认贷政策落地后,利好卖一买一购房群体,也导致短期多地二手房挂牌量明显增加。


根据中指研究院数据,如北京、上海9月以来挂牌量增加均超万套。挂牌量高企下,二手房价格上涨动能较弱。针对新房价格,当前房企仍以加快去化为主,新房价格整体稳定,三四线城市房价下跌压力仍在。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房产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房产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房产新资讯:www.f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10|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