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二手房,加速抛售了!

房产新资讯 2023-9-26 13:14 财经白话 6 0


作者:余飞


过去一个月里,中国城市进入了新一轮疯狂救市浪潮中。


首先是央行与银保监会连发两份文件,要求降首付、降利率以及降低存量房贷利率。


其次,广州、深圳、上海、北京相继开启认房不认贷。


此外,沈阳、南京、大连、青岛、济南、合肥、武汉、福州等城市全面解除限购,苏州、西安、厦门等城市大幅放松限购。


然而,在这一片救市浪潮之下,不但没有换来成交量,反而弄巧成拙加速了这座城市的投资客抛盘。


成交量方面,中指研究院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923日,其追踪的27个主要城市,商品房成交量仍在下跌,环比下跌了4.62%,同比下跌了41.25%


分层级来看,一线城市环比略有增加,但同比仍是大跌。说明认房不认贷并未引发大波动。


二线城市和三线城市,环比均仍在下跌。



二手房挂牌量方面,多个城市出现了加速抛盘现象。


比如,每日经济新闻披露,昆明在918日开启认房不认贷后,二手放松加速出货。



比如广州,829日,贝壳找房网广州二手房挂牌数为118099套。831日,广州发布认房不认贷新政。而新政后的912日,挂牌数增加至134539套。仅仅半个月时间,激增1.6万套。


这还没完。920日,广州取消了番禺、花都和白云区江高镇、太和镇、人和镇、钟落潭镇区域的限购,同时限购门槛降低,社保五年降至两年。同时增值税“52”


这一大招之下,又加速了广州的抛盘速度。


根据广州日报披露,非核心区抛盘加速,远郊区开盘开启全线折扣。



贝壳数据显示,二手挂牌房源量由920日的约13.5万套上升至924日的约13.7万套。


再比如青岛,911日青岛取消了限购和限售,912日中国房地产报就发布了一篇报道文章:


911日上午9时,新政发布时贝壳青岛平台挂牌的二手房数量为105813套,截至9129时,这一数据变成109291套,24小时内房源量增加了3478套。



京沪深同样如此。


财新网披露,新政后一周一线城市二手房周度新增挂牌量环比增加了4成。



也就是说,认房不认贷之下,均引发了一线城市二手房抛售潮。


合肥方面,915日放开限购,二手房挂牌量增速不断加快。以920日为例,合肥新增3874套挂牌房源,较919日增加了近1成。


而且,基本都是降价抛售。



关键问题来了,为何救市反倒引发抛售潮?


因为楼市的根本问题没有解决,没钱的人依旧买不起,有实力的人,没有预期和信心,正想着借助这波行情成功逃离。


在之前的文章中,本号做出的判断是,这一波救市可能和年初一样,推动一线城市两三个月回暖行情,然后再次进入调整周期。


但从目前的情形来看,我还是偏乐观了。从中指院披露的数据来看,一线城市目前的成交量只是微微增长了一丢丢而已,也就是说,连一个月的行情都没有推动。


而二三四线城市,则连昙花一现都没能上演。


与此同时,投资客正在加速出货。这剧情,和一季度相似。


一季度,当防疫措施解除后,有人盲目乐观,对经济和预期过度看好,冲入楼市,推动了中心城市一波小高潮,但随着之后宏观数据公布,4月份之后楼市再次全面转跌后,这部分人成功成为了接盘侠。


与此同时,在有人星夜赶科场的同时,有人则在辞官归故里。有一批眼明心亮的炒房客,加速降价挂牌二手房,成功实现了离场。


现在,同样的剧情再次上演。


透过这些现象我们发现,现在救市的作用效果越来越短。原因何在?


因为引发全国楼市全面调整的因素,不是认房认贷,不是限购,而是:


第一,大多数城市供大于求。


第二,人口见顶之下供大于求局面加剧。


第三,高房价与低收入的天堑鸿沟始终没有缩小,而在宏观大环境不确定加剧的当下,这个鸿沟还在拉大,因为钱越来越难赚,工作稳定性不够,买不起房的人越来越多。


收入和就业不确定性加剧,高房价与低收入的局面没有丝毫改善,买不起房的人越来越多,需求断代情况越发严重。


第四,宏观大环境不确定之下的预期和信心缺失。


所以,取消认房认贷,取消限购,根本改变不了当下的局面。所以,本号在文章中多次强调:


第一,这轮楼市调整周期不会短。


第二,高位站岗的炒房客,能现在卖掉的,不要拖,越拖亏损越大。已经赚到甜头的炒房客,应该见好就收,否则当初凭运气赚到的钱,未来会凭本事全都吐出来。


当然,现在挂牌也很难卖出,比如前两天本号写的苏州,已经找不到接盘侠了。苏州3424个小区,有70%以上的小区,3个月内都没有成交记录。


这说明,现在想要卖出解套,已经非割肉不可了。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房产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房产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房产新资讯:www.f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10|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