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业主拼速度卖房?

房产新资讯 2024-3-16 17:19 地产观点 1 0


近期,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的楼市成交量出现明显的回升。对于这种现象,市场上有两种观点:


一是这些城市的楼市出现了回暖,或者说是已经触底反弹了。


二是之所以楼市成交量回升是因为业主在降价抛售房子。


对于这两个观点,要想得到比较正确的判断,我认为还需要结合两个非常关键的数据来看:


二手房挂盘量和房价的走势。


如果二手房挂盘量仍在不断地攀升,且房价还是处于下跌态势,则基本上可以判断业主是借着所谓的小阳春在加速出货,反之就可能一些城市的楼市真的在回暖了。


实际上,根据网上能够查询到的一些数据,在一些中介平台上很多城市的二手房挂盘数据都是在攀升的。比说深圳的二手房挂盘量在出现短暂的回落之后在2月份下旬又开始回升了,目前在售二手盘源有5.4万套左右。


那房价变化呢?


目前房价整体的真实数据比较难获得,只能获取到一些部分楼盘的数据,但是也能构成对市场房价走势一个粗略的判断。目前最直观的观察房价的走势变化就是看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20241月份的数据已经发布了,2月份的数据还没有出来。


20241月份的数据来看,房价的整体趋势仍然是下行的。虽然下行的幅度有所放缓,但是趋势并没有变。


所以从目前的种种迹象来看,目前楼市成交量上升更可能的原因是业主在加速抛盘,并且是在降价卖房。


说实话,房价下行似乎已经形成为了一种共识,就像前些年大家对房价上涨达成的共识一样。所以在这个时候,有很多业主在排队加速抛售房子也是很正常的选择。


当然国内楼市确实也需要分城市来看,对于大多数城市的楼市,未来房价可能还会继续下行。但对于仍然有人口不断流入的一线城市和部分强二线城市,楼市或许真的在逐渐见底,目前这些现象也是值得我们继续跟进关注的。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房产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房产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房产新资讯:www.f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10|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