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2023年1月全国百城新建住宅价格公布,长沙9500元/m²

房产新资讯 2023-2-2 14:26 新湖南 8 0

2月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数据显示,20231月,百城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6174/平方米,环比下跌0.02%,连续7个月环比下跌,但跌幅较上月收窄0.06个百分点;同比下跌0.03%,跌幅较上月扩大0.01个百分点。百城二手住宅平均价格为15858/平方米,环比下跌0.11%,连续9个月环比下跌,跌幅较上月收窄0.11个百分点;同比下跌0.81%,跌幅较上月扩大0.04个百分点。



20231月,百城新房、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城市数量分别减少至62个、77个,其中百城新建及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下跌城市数量共49个,较上月减少11个。中指研究院指出,2023年开年,百城房价跌势放缓、房价下行城市数量有所减少,表明楼市宽松政策的效果正在持续显现,市场信心出现了恢复的苗头。


按城市梯队来看,新建住宅方面,20231月,一线城市新建住宅价格环比由跌转涨,涨幅为0.01%;上海、北京市场表现稳健,房价呈微幅上涨态势。二线城市环比跌幅收窄至0.02%,成都、杭州等房价环比涨幅居百城前列。三四线代表城市环比跌幅收窄至0.07%,除少数城市受春节返乡置业等影响,市场略有修复外,多数三四线城市市场仍难掩颓势。二手住宅方面,1月,各梯队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跌幅均有不同程度收窄,一线城市环比跌幅最小,上海、北京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


中指研究院预测,楼市供需两端政策将继续协同发力,助力房地产市场信心恢复。需求端将进一步落实因城施策,多措并举支持居民住房需求释放,如核心一二线城市或在限购、认房又认贷、房贷首付比例与利率等方面继续优化。供给端将进一步落实保交楼,加大对优质房企的融资支持力度。整体来看,在全国楼市政策环境持续宽松态势下,部分核心一二线城市或率先迎来市场复苏,并带动全国市场逐渐企稳。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房产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房产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房产新资讯:www.f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10|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