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江苏7城出招,楼市再度松绑,你会买吗?

房产新资讯 2023-3-9 17:08 江苏城市论坛 7 0

女神节前夕,苏州落户政策迎来大变革。继2月苏州市区积分落户政策调整之后,县市重启房迁落户,甚至租房也能落户。


目前常熟、太仓、张家港已发布征求意见稿,昆山正在路上。


新的房迁落户条件是:需要在本市交有社保半年及以上;在区域内居住一年以上含1年;在区域内具有合法稳定的住所。


同一天,常州正式取消限售。商品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后即可上市交易;新建商品住房可按栋申领预售许可证;已完成备案的新建商品住房买卖合同,经买卖双方协商一致需注销合同备案的,所涉限制性规定不再执行。


江苏城市论坛此前推文《常州将取消新房2年限售》提到,为进一步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增强市场流动性,常州将取消新建商品住房2年的限售期限,商品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后即可上市交易。并将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建设高品质住宅,优化商品房价格备案机制,积极引导企业合理定价。


宿迁住建、财政、发改等9个部门联合起草了《关于进一步促进中心城区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购房最高给予购房款1.5%的补贴,生育二孩、三孩的家庭给予所缴纳契税总额80%100%的补贴。该《措施》自222日印发之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4630日。


两天前的220日,扬州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扬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出台《关于积极支持刚需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通知》,取消所有人员限购,在市区新购买改善性住房的,其原有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即可上市交易。此外,在扬来扬大专及以上人才在市区购买首套商品住房(含二手商品住房),给予所缴纳契税100%的一次性购房补贴。


更早前,216日徐州住建局网站发布一则征求意见稿《关于优化房地产营商环境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支持市民卖旧换新,优化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政策,取消首房首贷申请条件,扩大公积金和商业银行组合贷款业务受理范围,放宽按月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办理条件等。


此外,江苏5市房贷利率降至3.8%


淮安市住建局226日发布消息称,决定自27日起,将淮安市新发放首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降至3.8%


224日,常州发布官微正式官宣——因达到新发放首套住房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长效机制的触发条件,首套房贷利率下限由4.1%降至3.8%225日起开始执行。


无锡28日起将首套房贷利率下限降至3.8%,成为江苏第一个将房贷利率下限降至4%以下的城市。20日起,徐州市也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降至3.8%


至此,江苏已有5地加入降利率大军。


另一方面,为了留住,各地也先后出手。


37日,泰州市委市政府在泰州学院举行泰州日青年人才留泰专线活动,以城市之名,向广大学子发出最真诚的留泰邀约。泰州把极具当地特色的美食美景打包,送给所有的在泰高校即将毕业的学生。这份毕业大礼包16项专属福利,大家可以约上朋友,去深度体验。


泰州领导当场喊话,诚邀同学们留下来,与泰州共成长、共精彩。在活动现场,泰州有关部门还推介了青年人才留泰政策,发布了大学生未来工匠计划


回到本文开头的苏州,也在用宽松政策拉人。根据今年2月苏州官方发布的关于落户积分调整的文件《苏州市区积分落户管理办法》,其中最重磅的当属于对于之前落户苏州所需积分的调整,大幅度降低。


新政之后,累计积分只需达到400分,即符合落户条件。并且此政策执行区域为苏州市区全部区域,即本市吴江区、吴中区、相城区、姑苏区、苏州工业园区和虎丘区。


400积分,是苏州落户积分近5年来的最低。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房产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房产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房产新资讯:www.f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10|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