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置业315:房子漏水、烂尾停工、名校出走 买房糟心事该如何避免? ...

房产新资讯 2023-3-17 12:40 安居客 7 0


又一年 315 ,与人们密切相关的衣食住行四大类别中,房子成为了很多人关心的话题。


所谓买房无小事,很多人一辈子可能就买一次房,怎样买对房将决定着人们未来的生活质量。


但是,现实生活中,买房踩雷的情况时有发生, 譬如停工烂尾、房屋质量差、货不对板、虚假宣传 ...... 这无一不让人糟心。


甚至打开领导留言板搜索买房,映入眼帘的都是求助帖,房屋漏水问题、被中介忽悠买到小产权房、开发商承诺的学位无踪影、买房时被强迫捆绑购买车位、房屋烂尾无法收楼等问题层出不穷。



交楼问题


烂尾楼、房子无法如期交付,多数与开发商资金链断裂有关。


现阶段,只有保交楼才能化解购房者与开发商之间的矛盾,才能恢复市场信心。对此,已经有很多保交付的政策已经落地,帮助楼市走向平稳。



但即便如此,怎样规避房子无法交付,归根到底是一个买房前期筛选风险的问题。


首先是筛选房企。 在当前楼市环境之下,比较建议大家选择国央企开发的楼盘,无论是品牌实力、资金实力都优于其他房企。但不能一概而论,买房前可以先查一下开发商的财务报表。


其次是判断开发商是否违规卖房。 买房时,可以核实五证是否齐全;注意看售楼部公示出的不利因素;确认交付购房款银行账户是否属于预售资金监管账户。


另外,买房过程中,要多留意房企或楼盘的一些负面新闻。 如果出现房企拖欠供应商贷款、员工工资、大规模降价促销、工地停工......一旦嗅到这些苗头,就要考虑尽早离场了。


最后,选择二手房, 相比于期房更有安全感。


虚假宣传


有不少购房者曾经遇到过、或正在经历着开发商的虚假宣传。比如说名校变村小、地下停车位变地上停车位、稀缺植物变普通绿植、减配交付......



为了尽快把房子卖出去,开发商的销售团队极尽宣传之能。但是,实际上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中,大部分眼花缭乱的广告宣传、沙盘及样板间展示内容却落实不到合同中。商品房期房很难做到像其它商品那样所见即所得。


那么购房者在买房前期,怎么能够规避虚假宣传而导致自身利益损失的情况。


最直接通过小区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附件附图去核实,看看小区究竟是否有这方面的规划。如果规划中都没有,将来很难实现。


另外,关于楼盘地理区位价值、交通及片区规划的城市配套,可以要求开发商提供片区土地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可以到规划局、住建局官方网站上核实,或实地考察。


虚假宣传问题当中,往往以学校配套的纠纷问题会更多。


那么,为了孩子教育问题一字千金的家长们, 除了慎防学位预警、学位不足的区域,稳妥起见购房前还需要向当地教育部门进行咨询,确认开发商宣称的教育配套设施是否真实,最好要求开发商把相应的承诺注明到合同里面。 如果没有方法落实到合同里面,也要做好相关的宣传资料、销售录音、微信聊天记录的保存。


但是,与其担心新学校未来是否落实,还不如追求学校的确定性,比如优先考虑开办多年的学校,或者是学校周边的二手房。


合同细则


买房交易都会双方签订合同。作为 双方的法律依据,合同的细则必须要细读清楚。如果不熟悉法律细则的话,在签约交易的过程中可以带上律师朋友,或者咨询身边有买房经验的朋友。


那么对于合同方面,有哪些是值得我们关注的呢?接下来给大家罗列了一些↓↓↓


1、仔细阅读合同内容看清楚商品房基本情况以及项目情况状态。


2、认准签约主体,注意开发商的五证,仔细验证房地产开发商的基本资料是否可靠。


3、注意土地使用年限。


4、明确计价方式及价款,付款方式及期限,约定房屋的总价款及计价方式,对房价款外的费用,不要作任何约定。


5、逾期付款的违约责任以及明确交房期限及条件。


6、逾期交房的违约责任,近几年逾期交房问题绝不可以抱侥幸心理,一定要看清楚条款。


7、规划设计变更的约定,任何的设计变更都是有原因的,这种变更往往是为了符合开发商的利益,需注意避坑。


8、出卖人关于装饰、设备标准承诺的违约责任以及有关物业方面的约定。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房产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房产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房产新资讯:www.f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10|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