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胶州湾发展集团被认定为“负面观察状态” 曾接盘恒大

房产新资讯 2023-3-25 15:49 中国房地产报 5 0


图源:中房报图库


白珍亮/发自山东


日前,知名评级机构惠誉发布相关报告,将青岛胶州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胶州湾发展集团)的“BBB-”长期外币和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置于负面评级观察状态。同时,惠誉将胶州湾发展集团直接发行的高级无抵押债券的评级也置于负面观察状态。


惠誉认为,胶州市政府向胶州湾发展集团提供补贴、补助或国家政策法规允许的其他合规资源的能力有所下降。惠誉将根据胶州市政府的长期财政和债务规划,及胶州湾发展集团拟定的其他相关行动计划,酌情解除其评级负面观察状态。


据胶州湾发展集团官网信息,该公司成立于2007年,主体信用评级AA+,国际信用评级BBB-。公司为青岛上合控股发展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国字号平台城市运营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致力于打造区域内重要的投资建设和资本运营。


截至2022年底,胶州湾发展集团总资产840亿元,旗下拥有全资、控股及参股公司50余家。集团以服务国字号平台为基础,积极响应国家、山东省、青岛市一系列战略决策部署,经营业务迅猛发展,形成了以市场化融资为强有力支撑,以城市开发、资产运营、产业投资等板块为主业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其重点项目有观澜文苑、创业大厦、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青岛分院、西安交大附属中学、西安交大青岛研究院等。


2018年,该集团曾经以29.73亿元价格揽下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15宗地块,平均成交楼面地价1140/㎡,包括9宗纯住宅用地和6宗商服用地,面积共77905㎡,约合1167亩,可开发体量超过164万㎡。


接手胶州恒大项目


作为国资平台,胶州湾发展集团深度参与到了当地的保交楼工作,最大的动作是接手了恒大文化旅游城和水世界项目。


20208月,恒大文化旅游城项目正式在胶州落子。


根据恒大当时的规划,恒大水世界项目总投资约500亿元,占地面积约3500亩。其中水世界乐园占地1000亩,拟投资150亿元,规划建设世界一流的全季节、全天候全室内水上休闲娱乐综合体,营业后的年游客承载量预期为700万人。


202010月,恒大文化旅游城项目部分住宅开盘,共计2065户,总建筑面积5.83万㎡,容积率1.8,主力户型为79-143㎡,销售均价为1.1万元/㎡,计划在2022年交付。在恒大的强势营销下,恒大文化旅游城项目开盘当天卖掉1000多套。


2021年下半年恒大暴雷后,项目一度陷入停工。


20222月,青岛鑫瑞杰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接盘后举行了复工仪式,已经停工5个月的青岛恒大文旅城项目全面复工,并更名为观澜御府。


天眼查股权透视图显示,青岛鑫瑞杰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是胶州国资青岛胶州城市规划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全资控股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青岛胶州湾发展集团。


据观澜御府官微消息,310日,山东省保交楼专班前往观澜御府项目督导保交楼工作,希望项目部能尽量挽回停工11个月以及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争取更早地完成交付。


据了解,观澜御府目前已进入精装修施工阶段。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房产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房产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房产新资讯:www.f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10|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