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PropTrack房价指数显示,澳大利亚房价回升,4月份继续上涨

房产新资讯 2023-5-5 17:21 Andy看海外 4 0

澳大利亚房价在 2023 年开始复苏,根据最新的 PropTrack 指数,月份是全国连续第四个月出现上涨。全国房价在 4 月份上涨了 0.14%2023 年累计增长率为0.75%


不同的城市和地区表现出不同的趋势。悉尼、阿德莱德和珀斯在 4 月份录得最大涨幅,而霍巴特、堪培拉和墨尔本出现轻微下跌。悉尼是从市场下滑中反弹的领头羊,而墨尔本则是年度价格下跌最多的城市。堪培拉和霍巴特也出现了较大的年度下跌,而阿德莱德则是表现最强劲的市场。



澳大利亚房价回升,4月份继续上涨


首府城市的房价增长速度高于其他地区。这一趋势在 4 月份继续,其他地区持平,而首府城市价格上涨了0.20%。除了西澳州,每个州的首府市场在月度基础上都优于其地区市场。然而,地区市场在过去的一年中表现优于首府市场,并且在每个州都录得更强劲的年度增长。


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强劲的移民、有限的供应和紧张的租赁市场等因素,抵消了利率快速上升的影响。尽管从市场上的总库存来看,供应限制有所缓解,但新挂牌数量仍然很低,这阻止了价格进一步下跌。此外,澳洲联储在 4 月份维持现金利率不变,可能也有助于提振对未来借贷成本的信心。


尽管近期出现了稳定,但前景仍然充满挑战,包括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和预期的经济放缓。然而,紧张的劳动力市场、强劲的住房需求和有限的供应预计将维持复苏态势。此外,高昂的建筑成本加剧了住房短缺,再加上人口增长,可能会支撑房价。


澳大利亚各个城市和地区的房价表现各不相同,根据 PropTrack 的数据,月份有些城市出现了上涨,有些城市出现了下跌。



悉尼是从市场下滑中反弹的领头羊,月份房价再增 0.40%,在首都城市中排名第二。这是由于租赁供应短缺和国际移民的反弹等因素。


墨尔本则是年度价格下跌最多的城市,月份出现了 0.11% 的轻微下跌。然而,随着加息周期的结束在望,购房者对于借贷成本的信心可能会提高。


布里斯班和珀斯都是相对可负担的市场,月份房价分别上涨了 0.14%  0.21%,这要归功于强劲的住房需求。珀斯在过去一年中表现得比其他首都城市更好,价格上涨了 3.11%



阿德莱德是全国最强劲的月度价格增长速度,月份房价上涨了 0.41%,达到了新高。该市住房相对可负担,在利率快速上升的情况下导致价格更稳定。


霍巴特和堪培拉则是表现最差的两个市场,月份房价分别下跌了 0.27%  0.17%,在过去一年中也出现了较大的年度下跌。这与挂牌量较多和住房需求较弱有关。


达尔文是唯一一个在过去一年中没有出现明显价格变化的市场,月份房价上涨了 0.11%,与去年同期相差不大。


展望


澳大利亚房价在 2023 年开始复苏,但前景仍然充满挑战和不确定性。利率、供应、需求等因素都在影响着房价的走势和分布。


利率是推动房价下跌的主要因素,但购房者已经适应了更高的利率环境。澳洲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也促进了本月房价的上涨。


供应方面,市场上可用总库存有所放松,但新挂牌量仍然较低。这造成了一个更具竞争性的购买环境,支撑了房价。


需求方面,强劲的住房需求和紧张的供应条件抵消了可负担性的下降。租赁供应短缺、国际移民反弹、人口增长、劳动力市场紧张和工资增长等因素都增加了购买需求。


PropTrack 的高级经济学家 Eleanor Creagh 评论道:


未来几个月房价将受到许多相互对立的因素的影响,包括市场上供应量的水平以及利率的走向。逆风仍然存在,已经实施的加息的全面影响尚未显现,而进一步收紧的可能性仍然存在。澳洲联储有可能比预期更多地提高利率,这可能会导致价格下跌再次加速。


然而,很可能底部形成的过程将继续,随着房价反弹趋稳,价值稳定,不确定性减轻。由于高昂的建筑成本和行业挑战加剧了住房短缺,人口增长也将支撑房价。租赁供应短缺和国际移民反弹所带来的积极需求驱动因素也仍然存在,同时劳动力市场的紧张程度也增强了就业安全感。工资增长的缓慢上升也将在供应紧张的背景下维持住房需求。当市场参与者感到更有信心时,他们更有可能进行交易和做出长期的财务承诺,增加住房需求。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房产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房产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房产新资讯:www.f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10|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