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多地楼市成交量暴跌20%+,面积批量减少,房价冰点到了?

房产新资讯 2023-5-6 12:20 灵财经 7 0

虽然五一长假烧烤爆火,然而房地产却是另一番景象,可谓冰火两重天,冷清到爆。



旅游人多并不代表大家有钱,因为旅游花费比起房子来说,只是小钱。大多数人,不敢进行大宗消费,消费降级现象明显。


虽然很多房企早有营销计划,什么到售楼处有礼,看房免费吃自助餐,特价房等活动不少。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行情不好依然歇菜,很多案场冷冷清清,门可罗雀,凄凄惨惨。


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众多一、二、三、四线城市城市面积大量减少,属于普遍现象。按照量在价先的规律,成交量和面积减少,说明购买力不足,房价自然很难上涨。



成交量方面,北京住建委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北京新房成交仅114套,同比暴跌66.37%,二手房也不容乐观成交360套,同比暴跌11.98%


不仅是北京,即使是4月已出台一系列调控松绑的合肥,市场表现也不理想可见市场情绪和购买力到了什么地步。


合肥某壳数据统计显示:4月合肥二手房成交仅2127套,与23532套相比,暴跌40%,而且二手房成交量已连续2个月下滑。


近温州官方公布的市区4月份商品房市场和二手房市场成交数据显示:新房成交量环比跌幅约59%,二手房成交量跌幅约23%


广州、深圳、杭州、武汉、苏州、南京、青岛今年五一期间除个别项目火热外,整体去化水平一般。特别是杭州的临平、萧山等大多数板块来访低于日常。


五一期间,郑州新房市场表现较为冷清,共计推出1600余套,仅成交200余套,虽然折扣力度以3%-5%居多整体去化率较低。


为什么呢?一方面是因为刚需购买力在23月份已经集中释放。经济恢复任重而道远,刚需没钱,投资者不看涨。


假设大环境没有发生根本性转变,下半年房地产市场,最多只有局部热点,整体将是走弱趋势。房地产客单价高,靠线上广告、营销,去化很难起到明显作用。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房产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房产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房产新资讯:www.f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10|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