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全国已有40城房贷利率低至4%以下,刚需迎来最佳买房时机!

房产新资讯 2023-5-27 13:22 楼盘网 6 0
  持续火热了20年的房地产市场,自2021年年中过后,就进入了一个降温的状态,当时某品牌开发商出现了全国楼盘停工的现象,慢慢的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出现了同样的情况,楼盘停工对于市场的冲击可以说是很直接的,毕竟谁也不希望自己花了几十万上百万买的房子停工,于是大家逐渐进入了一个观望的状态,即便是开发商的房价降低了很多,但购房者们也不愿意占这个小便宜去冒险,孰轻孰重他们拧得清楚。而自去年年初以来,为了能够让市场企稳回暖,各地也是出台了很多刺激政策,比方说降首付、降利率、给补贴等等,一系列下来能够给购房者节省几万几十万元,但我们的楼市在去年的表现却相当低迷,市场回暖的希望放在了今年!


今年以来对于楼市的刺激手段也一直没有停止过,部分一二线城市放低了限购政策,而房贷利率这块也一直处于下调的一个状态,有购房补贴的城市也是越来越多,可以说在去年的鼓励条件下进行了新一轮的加码,其实效果还是有了,二三月份以来,部分一二线城市楼市表现抢眼,新房二手房交易量提升,这也让今年一季度的商品房销售额得到了回正,只是这波市场小阳春只持续了2个月的时间,4月份到现在,市场热度表现已不如二三月份那么强烈了,但从目前的一些鼓励政策来看,今年的买房机会其实比去年还要好,只是大家需要重拾信心才行!


中指研究院发布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以来全国已有超40城调整首套房贷利率下限至4%以下。其中,肇庆、湛江、云浮、惠州等城市取消了首套房贷利率下限,珠海、南宁、柳州、中山等城市首套房贷最低利率已降至3.7%



从这份数据里我们可以看出,现在房贷利率低于4%以下的城市越来越多的,记得前一阵子才30多个城市,现在已经有40多个城市,要知道房贷利率的下调对于买房成本的影响是至关重要的,现在大部分人买房都是首付3成贷款7成的方式,之前我们的房贷利率达到了5%-6%左右,有些甚至超过了6%,这个房贷利率对于购房者来说可以说太高了,而现在房贷利率普遍已经4开头,甚至低于了4%,那么差不多1-2个百分点的差距就能给购房者几万几十万的利息成本,相当于是变相的降低了购房总成本,对于购房者来说,这绝对是买房的一大利好!



今年虽然楼市表现一般,但对于刚需们来说,如果你是买房自住的,那么现在确实是一个买房的好时机了,毕竟现在房价也降了,利率也降了,买房成本几乎回到了几年前的水平,只是现阶段笔者还是不建议去购买期房,尽量还是选择现房,或者说选择房龄短的二手房,目前期房还是有一定风险的,开发商的资金问题还没有完全修复,如果真的要买期房,那么需要有足够的眼光去甄别。总之,不要质疑现在的买房机会,肯定是很好的,现在如果自己手上有经济能力购房,那么就不要再观望了,毕竟这样的机会放在过去真不多,又不是买房投资,买房自住任何时候都是可以的!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房产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房产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房产新资讯:www.f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10|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