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曾经200人抢一套房,现在的大江东却面临亏本卖的局面

房产新资讯 2023-7-21 18:54 钱江晚报 9 0
 潮新闻客户端 记者 孙晨


就连主城区很多板块的二手房都卖不动了,大关现在都只要2.4-2.8万元/㎡,更别说远郊板块了。近日,潮新闻记者咨询大江东目前二手房行情时,我爱我家一位相熟中介直摇头,现在卖肯定是亏的。



星央悦府 潮新闻记者 孙晨 摄


位于大江东板块的星央悦府,刚交付不久,目前已有不少挂牌房源,当时新房销售价格17800/㎡,如今在我爱我家系统中,记者看到上半年只成交2套,其中一套签约价格仅18052/㎡,几乎与买入价一致,去掉资金和利息成本,差不多平进平出。


前几年中签率低至10%以下的大江东,现在面临怎样的困局?


挂牌量大


成交的却寥寥


记者挑选了几个大江东比较有代表性的二手房小区,看看是否如网上所言,基本都是亏本在卖?


就拿刚交付的星央悦府来说,整个小区600多套房源,挂牌量房源43套,最早的从去年8月就开始有挂牌,挂牌价为21000/㎡出头,至今未售;一套130㎡的房源从去年11月开始挂牌,虽然已经低至17000/㎡左右,却依旧无人问津。



龙湖江与城 潮新闻记者 孙晨 摄


同样的,大江之星也有40套房源挂牌在售,而今年三套成交房源的均价都在20000/㎡以内;未来海岸则有117套房源挂牌,成交均价也都在17000-19000/㎡。


目前板块只有龙湖江与城的挂牌价相对较高,高层在25000-26000/㎡,洋房则更高。当地一位中介说,大江东目前核心地段的成交价能卖超过20000/㎡已经很不错了,江与城是个例外。



大江东核心区域江海之城 潮新闻记者 孙晨 摄


即使是溢价很高,江与城上半年在我爱我家的成交记录显示也只有3套。



龙湖江与城 潮新闻记者 孙晨 摄


像龙湖江与城如果在高点抛掉,可能赚几十万,其余小区就很难讲,亏是常态。当地贝壳一位资深经纪人寿经理告诉潮新闻记者,要视小区来判断,现在大江东期房就卖21300/㎡,如果是自住,那二手房比这个价格低入手问题都不大;要是投资,建议还是算了。作为房东,除非有更好的买入渠道,否则还是持有再看看,毕竟现在整体二手房行情都比较低迷。



龙湖江与城 潮新闻记者 孙晨 摄


在大江东不少中介眼里,现在普遍的情况是,以买入价和现在平均售价看,平进平出已经算不错了。如果算上这些年的资金成本,肯定是跑不赢银行理财的。


过去超低中签率


如今成了绊脚石


大江东曾经也是红盘聚集地。2019-2020年,不少楼盘都出现了超低中签率。龙湖江与城平均中签率都在3%以下,金色和庄当时有近3万人参与摇号,中签率夸张到只有0.77%,融创城曾经有一次摇号,43套房源,8549组登记,平均200人抢一套房,中签率低至0.5%



融智创城 潮新闻记者 孙晨 摄


而就在2020年,热点项目限售5的政策也应运而生。有数据显示,当时大江东有5000余套房源被限售5年。


当时整个市场行情被看好,大量投资客涌入,如果是短线运作可能还赚了点,要是放到现在几乎都被套牢了。寿经理补充说道,目前大江东核心区域除了个别楼盘外,二手房与新房基本没有倒挂,如果算上持有成本,这批限售的房源很多也是亏本的。


刘女士2019年购入江与城一套89㎡房源,当时单价19000元,总价差不多170万元左右。此后两年楼市火热,它这套房源在2021年时最高接近250万元,现在想想那个时候抛掉还能赚不少,后来没想到行情急转直下,大家都捂着不卖了。算上这几年的按揭和税费,成本也超过200万元了,我这个户型现在220万元都无人问津,所以就不去管它了。



大江东居住氛围较好的就是以江东天街为核心的区域 潮新闻记者 孙晨 摄


和刘女士一样,不少购房者因为房价回落,现在出售意愿不强烈,有些索性不挂牌了。最近卖掉的都是急售的,很多低于现在新房的价格。一位当地中介表示,大江东目前的二手房处在比较低的点位,手头资金不紧张的话可以先以租养贷,等机会合适了再出售。


来源:钱江晚报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房产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房产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房产新资讯:www.f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10|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