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助力“一带一核”建设!江北新区10余幅地块亮相春季土地招商合作推介周 ...

房产新资讯 2023-2-10 23:41 南京江北新区 6 0

2月6日,2023年南京首场土地招商合作推介周活动在市规划建设展览馆开幕,江北新区10余幅重点地块亮相参展。该批地块主要位于江北新区最具发展活力、南京首版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明确的江北新区创新带、江北创新核,将建设人文社区助力推进江北新区的产城融合、职住平衡。



去年底完成公示的首版南京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明确,江北新主城是国家级江北新区的核心和南京辐射带动苏皖区域的重要功能承载区,其中:江北新区核重点推动商务金融、医疗教育等高端服务集聚,全面提升国家新区的区域服务能力;大厂高新片区依托国家级高新区,结合重化企业转型升级,建设区域科技产业服务中心;三桥片区依托产业技术研创园等创新载体,建设以技术创新与创新转化为核心功能的创新基地。


南京将全力打造引领性国家创新城市新格局,构建一芯、两带、双核、多点的创新空间结构,推动科教资源优势与高新产业发展优势融合,集聚创新资源,打造创新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其中:江北新区创新带着力集成电路和生物医药两大领域的产业化创新研究;江北创新核将以研创园等为主要载体,着重突出自由贸易和应用创新,主要为初创到成长阶段的创新企业提供规模化集聚扩张的专业化园区空间。



今年江北新区计划上市供应的住宅用地,主要位于最具发展活力和潜力的江北新区创新带、江北创新核,是江北新区未来高素质产业人口最为集聚的片区,将蕴含较为丰富的高品质居住需求。十余幅重点出让地块用地规模大小不一,大部分都位于学校、公园、商业配套周边,资源优势显著,可满足刚性或改善等多样化的居住需求,适合打造更富活力的创新人文社区,助力推动江北新区创新带高质量发展。


江北核心区中央商务区规划约7.6平方公里,融合新金融、商业商务、文化休闲、生态宜居等多种功能,打造3.0版中央活力区,依托区位优势和交通条件,打造辐射长江经济带、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扬子江新金融集聚区,片区今年拟出让地块涵盖了住宅、商办等多种用地性质。


研创园园区规划人口 24.7 万人,将打造宜业、宜资、宜居之城,成为创新产业、人才、城市三者融合发展的国际性高新产业孵化和科技创新产业基地,也是南京为数不多的高知群体集聚区域。片区此批亮相地块均为二类居住用地,周边还规划有学校用地及多幅商业用地,紧邻多个成熟办公楼,区域内的居住需求较为丰富。


隧道口片区地处江北新区核心地带,片区内已集聚生物医药、轨道交通、软件研发等各类企业近400家。此次推出的住宅用地紧邻地铁10号线、地铁11号线(在建)、青奥体育公园、城南河自然风光带,享有多重叠加区域规划利好。


高新-大厂组团北部计划出让地块位于大厂老城区中部的综合服务组团,临近葛关路生活服务轴、新华路综合服务轴交会处的综合服务中心,周边公共生活配套完善。板块定位为国家老工业基地改造更新示范区、江北中心城区生态宜居的现代生活区,区域共规划有2条轨道、4处站点,其中已开通的宁天城际 S8 号线设有葛塘站、大厂站和卸甲甸站3处站点,规划地铁 11 号线将与 S8号线在葛塘站换乘,并新增平顶山路站。


此外,国际健康城、桥北片区今年也计划有住宅用地出让。据悉,本次推介周亮相的十余幅地块将分批上市出让,其中浦乌路以北、外庄路以南地块将于本月中下旬率先公告推出。


素材来源 | 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编辑 | 濮治颖


发布 | 苗鑫


审核 | 刘云涛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房产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房产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房产新资讯:www.f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10|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