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奖励2300万!杭州4个土地综合整治项目获评2022年度全省精品工程

房产新资讯 2023-9-2 16:05 杭州日报 3 0
日前,浙江省2022年度土地综合整治省级精品工程名单出炉,杭州4个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榜上有名,累计获得奖金激励2300万元!


记者获悉,此次获评2022年度省级精品工程的分别是建德市梅城镇、临安区龙岗镇大峡谷村等19村、桐庐县合村乡后溪村等3村、余杭区良渚街道良渚村等7村四个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根据相关政策,各获评省级精品工程的项目将根据排名及相关奖励办法分别获1000万、500万、300万不等的财政资金奖励。



梅城建设前



梅城建设后


建德此次获评省级精品工程的项目实施了土地整治、村庄整治、生态修复三大类、95个子项目。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充分发挥土地综合整治工程的先导作用,梅城全面整合生产、生态、生活,进一步优化城镇布局,实现耕地集中、村庄集聚,为镇域发展释放了大量宝贵的产业空间。


据相关数据统计,借力实施土地综合整治,梅城全面实施环境综合提升、功能服务提质、生活品质提高、产业统筹提效和基层治理提能五大行动,累计完成投资12.62亿元,实施期限内建成高标准农田2884.5亩、垦造耕地30.8亩、完成旱地改水田163.4亩、复垦农村建设用地309.75亩,建成四好农村公路18.1公里,建成一村万树示范村3个、乡村振兴精品村3个、3A级景区村1个、A级景区村10……目前,梅城已建成新时代美丽城镇全省模范样板,实现镇域治理现代化转变。



临安龙岗人家安置房



临安龙岗镇仙人塘村治理后


临安龙岗镇项目区,位于2019利奇马台风受灾核心区,项目于当年启动,2022年底竣工完成验收。


项目结合龙岗灾后重建与生态修复,实施4年间,为支撑灾后安置、基础设施、交通路网建设提供空间保障,同时实施了一大批河道治理、受损区生态修复项目,大大改善了当地生态环境和生态安全;完成了峡谷源村、玉山村、鱼跳村、望湖村、仙人塘村等10 个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临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岗项目区共建成高标准农田1101亩、粮食功能区整治1538.7亩、完成农村建设用地复垦136.07亩、增加耕地面积104.62亩,进一步夯实了粮食安全红线;完成退果还林”5273亩、张网采收1406亩、林地流转1458亩,实现当地山核桃生产方式大转变,助力实现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


2020年省级土地综合整治精品工程奖项设立以来,杭州每年都获得了获评数量顶格的好成绩,其中建德、临安连续三年项目榜上有名,建德连续三年摘得1000万元头奖激励,已下达资金全部拨付乡镇,在共同富裕的大道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负责人表示,站在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的新起点,将通过打造精品、示范带动,压茬推进土地综合整治工程稳步实施,高标准乡村土地空间整理盘活、高水平补齐公共服务配套短板、高质量描绘山水生态新画卷,全力打造千万工程升级版。


来源:杭州日报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房产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房产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房产新资讯:www.f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10|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