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土拍或将取消限价!助力楼市回暖

房产新资讯 2023-10-19 16:07 衢州房超网 150 0
 9月底,自然资源部发文建议取消土地拍卖中的地价上限、建议取消远郊区容积率1.0限制等。


由此可见,土拍市场将重回价高者得。此前,土拍达到地块最高限价的情况下,会采取摇号、竞配建人才公寓、竞自持等方式限制出现地价过高的情况。


据悉,已经有城市落地取消地价上限。这一举动也与今年以来全国土地市场整体热度不高有较大关系。


不说别的城市,就拿我们自己来说,先看今年衢州市区土地市场的成交情况:


截止目前,衢州市区共计有12宗涉宅地块成交,其中10宗零溢价,另外两宗有溢价的地块,溢价率也没有超过9%,分别为2.63%8.66%


与此同时,除一宗地块为民企拿地外,剩余都是国资兜底。



时间倒回2022年。


2022全年除一宗地块——航埠镇2022-3号出让地块(竞得人为衢州市柯城区航埠镇人民政府)有溢价28%之外,其余成交地块均零溢价成交。


而国资拿地依旧是土拍市场的主流。除衢江区39号地块(江南杏园)、市公安局北侧储备土地出让地块(南荷悦里)、衢江区樟潭街道B202104地块(银泰城)这三宗地块为民营房企拿地,其余竞得人均为国资。


取消土地拍卖中的地价上限目前来看跟衢州市区土拍市场是没有多大关系了,因为基本都是零溢价,并不存在竞争激烈的情况。


因达到地价上限,竞配建人才公寓、竞自持等情况在衢州市区土拍市场的出现,还是在2021年。像是2021年拿地的江潮鸣汇和熙悦云庭项目都触发了最高地价,需要配建一定面积的人才公寓。



土地市场的平淡也已经持续了较长一段时间,截止目前也还没有更多核心宅地有推出的动向。接下来的衢州土拍市场能否有所好转,我们且行且看吧。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房产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房产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房产新资讯:www.f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10|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