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大鹏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房产新资讯 2023-11-14 20:03 深圳新闻网 3 0
 


深圳新闻网20231114日讯(记者 周维朕 林宏松 通讯员 李润林)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大鹏新区围绕新区党工委一、二、三、四发展思路,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实现大鹏式的高质量发展。


近日,大鹏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副局长李建宁来到2023年深圳新闻网访谈现场,参加由大鹏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深圳新闻网和大鹏网联合推出的《对话大鹏·聚焦高质量发展》系列在线访谈活动,通过网络在线交流的方式,围绕国土空间提质增效、查违执法、五好单位建设等重点工作展开讨论,并与网民进行互动交流。


严格执法 科学统筹 全面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


违法建设行为侵占了国家土地资源和公共利益,必须坚决遏制。正所谓有乱必治、有违必拆,只有坚持查违拆违,才能为城市品质提升和民生福祉增进提供充分空间保障。


由于历史原因,当前深圳市还存在着大量的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占用了有限可贵的土地资源。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坚持疏导结合的做法,综合运用执法拆除、土地整备、城市更新、一户一栋等方式,并创新采取祖屋认定的方式,完成违法建设治理任务。


目前,大鹏新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已经取得五连冠2022年完成违法建设治理34.21万平方米,任务完成率112.13%,完成率连续五年排名全市第一。李建宁介绍道。



近年来,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以新区党工委一、二、三、四发展思路为指引,坚持冒头就打、动土就拆,建立了网格巡查、联动执法、快查快拆、监督举报、快速反馈、督察考评等制度机制,形成了系统完备的查违工作体系,对违法建设行为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置,有力保障了国土空间提质增效的推进实施,在严格落实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工作要求的基础上,不断开创查违工作崭新局面。


而根据最新的统计结果,截至20231110日,大鹏新区前三季度完成违法建设治理29.31万平方米,任务完成率117.31%,住宅类历史违建治理1.73万平方米,完成率115.45%,已经提前并超额完成市下达的新区违法建设治理双指标



建设五好单位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五好单位是新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重点提出的建设目标和建设内容,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对标五好标准、五好要求,纵深推进五好单位建设。


为积极建设五好单位,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突出抓出好班子’‘带出好队伍’‘拿出好思路’‘建设好机制’‘发扬好作风五个方面引领,努力开创国土空间提质增效新局面。李建宁说道。


据悉,在建设五好单位过程中,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进一步发挥领导班子表率作用,全面强化党建引领,认真执行重大事项议事规则、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让议事规则更严谨科学。结合党日活动、纪律教育月、党员志愿服务等实践教育,举办了雏鹰引航、岗位大练兵、强源淬炼等系列活动,激发团队生机活力;坚持问题导向,形成了《大鹏新区全面破解土地历史遗留问题政策研究专题调研报告》重要成果,推动东涌旅游度假中心项目破茧成蝶,为新区建设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增添了新的动能;以查违共同责任制为抓手,收回南澳新大菜篮子用地348.5亩土地,妥善解决该地块存在多年的历史遗留问题;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参与到急难险重任务之中,在攻坚克难中发挥出了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做到作风争先”“服务争先


新时代新征程,更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在未来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在攻坚克难中勇当尖兵,在改革创新中先行一步,在违建管治中做到未雨绸缪,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李建宁表示,五好单位建设是激励干部勇担使命、建功新时代的时代号召,是机关推进自我革命、奋进新征程的标准要求,必须长期坚持下去。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房产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房产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房产新资讯:www.f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10|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