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最高溢价109%!永康小体量幢房地价创新高

房产新资讯 2023-11-19 12:35 钱江晚报 5 0
 潮新闻客户端 记者 俞东辉


16日,永康三宗小体量幢房地块不出意外高溢价成交,成交地价最高逾15万元/㎡,创下地价新高。


三宗地块均位于高镇商业区,分别是高镇中央街街景15#123单元。


三宗地块分别由三个自然人竞得,其中1单元地块成交地价150600/㎡,溢价率109%2单元地块成交地价115000/㎡,溢价率60%3单元地块成交地价133200/㎡,溢价率85%。虽然该成交价格为土地单方价格,非地块楼面地价,但该价格水平在全省也并不多见。


值得一提的是,150600/㎡的价格刷新了近年来永康小体量幢房地块的地价记录。


由此观之,永康的小体量幢房土地市场热度依旧,此类稀缺资源依然保持着旺盛的市场需求。


作为高镇商业区这样的核心区域,后期可供应的小体量幢房地块少之又少,地块的稀缺性毋庸置疑,这也是三宗地块高溢价成交的核心逻辑之一。


此外,永康虽为一个县级市,但是向来民营经济发达,是一座典型的藏富于民的城市,民间的高净值购买力甚至远超国内很多地级市。正因为如此,大平层、排屋、幢房等高端物业在永康拥有庞大的客群。


成交地块指标表



城市经济基石稳定 民间财富积累充沛


连续15年跻身全国百强县,五金之都”“中国门都”“中国口杯之都”“中国电动工具之都”“中国休闲运动车之都”“中国家居清洁用品之都”“中国炊具之都等国家级金字招牌加身,其中五金产业集群更是被评为全国百佳产业集群,永康的城市实力有目共睹。


去年,永康全市实现GDP725亿元,人均生产总值突破11万元;实现规上企业超千家、科技型企业超千家、规上工业总产值超千亿、网络零售额超千亿。


坚实的制造业基础、发达的实体经济产业体系、超15万户的全市登记各类市场主体数量,这些都是永康城市经济发展最为坚固而稳定的基石。


从另一个维度来看,永康城市经济稳定发展的基石不仅仅是宏观的产业支撑,更是一个个在永康办厂、兴业的私营业主和每一个奋斗在整个产业体系中的劳动者。


而这恰好也是永康民间财富积累充沛的重要原因。


正是这种义利并举 务实创新的新时代永康企业家精神,使得永康的民营经济蓬勃发展,同样也使得永康更为藏富于民,为当地楼市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地块区位图


幢房地块溢价飙升 土地市场整体趋暖


从三宗小体量幢房地块的成交数据可以看到,最高溢价率109%,最高成交地价150600/㎡,这在当前的全省土地市场都极为罕见。


当然,永康的小体量幢房地块市场火爆,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前永康土地市场回暖的趋势。


15日成交的黄棠区块01-04-08地块溢价15.1%成交,竞价达到19轮。此前最新的一次成交为7月份的黄棠区块01-04-02地块,鏖战7小时,竞价277轮,最终由步阳溢价21.7%竞得。


从今年下半年来的多次土地出让可以看出,永康的整体土地市场已经明显趋暖。



地块航拍图


与此同时,永康部分在售楼盘销售状况进一步向好。就比如10月份刚领证的步阳·江南里项目,据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获悉,该项目已经销售过半,其甚至并未建造售楼部,这在当前的房地产市场背景下可以说是独树一帜的表现。


这些积极的市场信号,显然有助于进一步改变市场预期,有助于永康房地产市场长期稳健发展。


Tips:扫一扫文中二维码,选择添加到我的小程序收藏,全省土地出让直播实时追踪、回顾!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房产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房产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房产新资讯:www.f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10|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