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围绕“车子”“房子”做文章 多地促消费出实招

房产新资讯 2023-3-10 17:22 新华社客户端 12 0

新华社北京310日电 《中国证券报》10日刊发文章《围绕车子”“房子做文章 多地促消费出实招》。文章称,住和行关乎老百姓生活,房子、车子是消费中的大头。近期,多地围绕汽车消费出台专门的促进政策,效果较为明显。同时,在一系列综合举措支持下,住房消费市场继续改善,消费活力、潜力逐步释放。


专家表示,随着多种促消费措施落实显效,消费将更好发挥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



(资料图,新华社发)


(小标题)汽车促销力度大


目前东风本田车系里UR-V车型补贴力度最大,能补6.8万元,指导价27.98万元的车只要21万元出头。湖北省武汉市某东风本田特约销售店的工作人员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这次购车补贴活动开展以后,指导价24.68万元的车型很快销售一空,现在店里已经不接受预订。27.98万元及以上价位的车今天还可以订,但明天就不好说了,要买得抓紧。


进入3月,湖北省相关部门联合多家车企推出政企购车补贴促销活动。据了解,作为湖北当地企业,东风系旗下车型的厂家补贴获得地方政府1:1的配套补贴。也就是说,厂商降价多少,地方政府就补贴多少。以指导价21.19万元的东风雪铁龙C6共创版为例,政企综合补贴后仅需12.19万元,补贴金额高达9万元。


诚意足成为此次湖北购车补贴活动的亮点。记者注意到,为促进汽车消费,近期多地拿出真金白银补贴消费者。例如,山东宣布于上半年继续发放2亿元汽车消费券;辽宁省大连市向当地购车消费者发放总额5000万元的汽车消费券。


汽车、家电、家居、餐饮,合计占国内消费的四分之一,是恢复和扩大消费的重点领域。汽车消费是国内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重要组成部分,稳定大宗消费的核心是稳定汽车消费。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说。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介绍,今年将在落实好政策的同时,积极出台新能源汽车新政策措施,比如指导地方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优化充电使用环境等,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扩大二手车流通。


新老政策效果持续显现。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8日发布的月度市场分析显示,2月乘用车零售141.8万辆,环比增长8.8%,同比增长10.4%


(小标题)住房市场成交回暖


房地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2022年其增加值占GDP6.1%,稳住房地产,对稳定经济大盘有重要意义。


近期,住房消费回暖迹象逐渐增多。克而瑞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月,排名前100的房企合计实现销售操盘金额4615.6亿元,环比增长29.1%、同比增长14.9%,住房消费呈现止跌回升的势头。


此外,热点城市的二手房成交也有所回暖。克而瑞二手房周报数据显示,227日至35日当周,15个重点监测城市二手房合计成交217.3万平方米,环比上涨7%


我对房地产市场的企稳回升充满信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日前分析,从市场供给和需求看,住房项目复工率大大提高,售楼处看房量大幅提升,成交量也有明显改善;从市场预期看,今年12月全国商品房的销售,包括一手房和二手房,结束了13个月的负增长,保交楼工作扎实推进,房企的合理性融资也得到改善,市场主体信心正在恢复;从政策落实情况看,购买首套住房的大力支持政策,购买二套住房的合理支持政策,正在落实见效。


5日提请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解决好新市民、青年人等住房问题。


针对不同人群,2023年支持刚需群体的政策力度有望延续,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的政策有望进一步优化,促进以旧换新、以小换大的住房需求释放。另外,结合人口最新变化,给予多孩家庭、老年家庭、人才、产业人群等更多倾斜,也是支持刚需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政策方向。中指研究院研究报告表示。


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是住房需求的重要内容。政府将支持住房需求作为扩大内需、提振消费的重点和突破口,具有很强的引领作用。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况伟大表示,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对坚持房住不炒定位、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发展具有基础性作用。


(小标题)协力促消费


在近期国新办举行的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消费话题多次受到关注。业内人士预期,在多方面有利因素的支持下,消费将成为经济增长的主拉动力。


商务部介绍,今年将开展消费提振年系列活动,增强消费信心和活力;稳定和提升重点消费,巩固消费基础;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和建设,创新载体场景。


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将多措并举推动消费平稳增长,增强居民消费能力,改善消费环境,培育消费新增长点。大力倡导绿色消费、新型消费,支持住房改善、新能源汽车、养老服务、教育医疗文化卫生体育等重点领域的消费,鼓励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


伴随消费场景恢复、消费政策加力提效,消费有望加速回暖。粤开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罗志恒说。(完)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房产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房产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房产新资讯:www.f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10|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