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贵安新区紧扣“五大要素” 以高质量人才工作提升营商环境

房产新资讯 2024-4-1 21:19 贵阳网 1 0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330日,贵阳大数据科创城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筑巢公寓贵安店正式开业,286套家电家具齐全的精装房,将为贵安新区引进人才提供坚实的住房保障。这批公寓房,不仅配备了咖啡、桌游、运动场等设施,还建有幼儿园,以满足入驻人才的需求。



人才兴市,新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记者从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今年以来,新区围绕人才兴市战略,不断强化人才服务,紧扣卡、钱、户、房、岗五大要素,让各类人才在贵安安心创业、顺心工作、舒心生活,进一步提升人才政策的吸引力,不断提升政策兑现时效,奋力推动人才大汇聚,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强省会行动提供人才支撑。


方面,围绕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等,构建涵盖多行业、多层次、多维度的人才认定体系,目前已受理发放市级人才服务绿卡、青年卡310张。


方面,积极兑现新引进人才安家费、企业引才薪酬补贴、人才生活津贴、人才购房补贴等各类人才奖补资金。已兑现人才租房补贴、专家人才探亲补贴等34人次、4.77万元,正在审核12人次安家费11.4万元。


方面,实行落户政策最宽松、落户流程最方便、落户时限最快捷三最户籍政策以及一网通办”“零门槛落户”“11个办等便民惠民政策,让更多人才留在贵安。



方面,为集聚各类人才,新区不断完善租购并举、以租为主的人才住房保障体系。一方面,统筹推进人才保障性住房建设,一季度交付人才保障住房364套。同时,兑现人才租房补贴4人次、1.68万元。另一方面,系统推进首批省级人才公寓购置,相关方案已通过审核,省财政厅拟预算7.01亿元推动相关项目购置。新区筑巢公寓286套精装房及后续将陆续投入运营的该公寓另414套房,将有效解决周边新市民、新就业青年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


方面,以筑人才·强省会品牌为主线,新区广泛开展招聘活动,助力企业招引人才。今年以来,新区营商办会同新区社会事业管理局组织开展春风行动首场招聘活动,征集发布岗位2227个。通过深化访企拓岗,动态征集匹配岗位1118个。新区各包保责任单位积极落实入校开展校园招聘活动,313日组织40余家用人单位在贵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综合性校园招聘活动,150余名毕业生现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同时正结合各包保院校工作实际和毕业生实习返校情况,入校、入企积极开展人才政策宣传,推动校园招聘工作。


记者 黄宝华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房产新资讯网(www.fcxzx.cn)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资讯获取与信息服务,打造一个有影响力的房地产资讯平台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房产新资讯:www.f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10|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