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写字楼空了?!美国多地尝试把写字楼改为住宅 业内人士:面临诸多难题 ...

房产新资讯 2023-4-28 14:45 央视财经 10 0

摘要: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近期,美国许多城市的写字楼空置率持续攀升,引发市场担忧。为缓解这一状况,纽约、波士顿、西雅图等多座城市尝试把写字楼改造为住宅楼。不过,一些房地产业内人士则警告称,这类改造项目面 ...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近期,美国许多城市的写字楼空置率持续攀升,引发市场担忧。为缓解这一状况,纽约、波士顿、西雅图等多座城市尝试把写字楼改造为住宅楼。不过,一些房地产业内人士则警告称,这类改造项目面临重重困难,这条路未必走得通


美联社24日援引美国世邦魏理仕地产咨询服务公司发布的数据报道,全美写字楼空置率从2019年第四季度的12.2%攀升到今年第一季度的17.8%。在情况较为严重的城市中,旧金山的写字楼空置率高达29.4%,休斯敦则达到23.6%。现在,美国多座城市开始尝试把写字楼改造为住宅楼,纷纷宣布减税等激励措施,以吸引开发商参与这类改造项目。



匹兹堡市今年1月宣布有意把一些闲置的、未被充分利用的写字楼改造为保障性住房,欢迎开发商投标。西雅图4月邀请市中心建筑物所有者和设计公司为这类改造项目出谋划策。纽约市长1月宣布一项市区改造计划,其中涉及重新规划曼哈顿中城部分区域,把一些写字楼改造为住宅楼,以增加居民住宅供应量。世邦魏理仕的数据显示,过去20年来,纽约市已把约80栋写字楼改造为住宅楼。



不过,不少美国房地产业内人士指出,把写字楼改为住宅楼并不容易,牵涉到建筑物本身的设计不同、街区规划特点不同等众多因素。写字楼往往每层只有几个公共厕所,要改造成住宅就得新建厕所以及浴室,整栋楼的下水道系统需要进行相应改造。写字楼位于商业区,周边往往缺乏杂货店、公园等生活配套设施。此外,产权及租赁权、融资等方面也可能存在问题。例如,华盛顿多栋写字楼属于联邦政府,无法被转化为住宅楼。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 戴苑君)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邮箱地址:sshxqy@163.com。如文中涉及商品或投资等内容、本网不保证其准确性,有效性、时间性,文章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投资与消费建议、请您自行判断。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如造成损失本网不承担连带责任。
房产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房产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房产新资讯:www.f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媒体) 陇ICP备17005351号-10|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0号 邮箱: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