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这个多次“万人摇”的板块,现在随到随买

房产新资讯 2023-8-19 13:11 杭州日报 4 0
 前几年,想拥有一套良渚的新房,还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良渚是杭州新房摇号非常热门的板块,曾经创下了7次万人摇。


杭州实行摇号政策后,首个万人摇项目就是位于良渚的融信澜天。和光尘樾一个楼盘就产生了4万人摇。还有万科未来城二期也经历过万人摇。如今,良渚板块新房摇号从热门回归平淡,二手房的成交价和新房限价也接近了。有些良渚的在售新盘不仅可以随到随买,买房还能享受一些优惠。


1


近日,萃栖云庐首开了7幢、11幢、15幢、16幢的114套房子。813日的摇号结果公示了125户购房意向家庭,815日进行了线上选房。据销售透露,目前可以到现场直接选购,这也表示首开的这批房子还没有售罄。



翠栖云庐效果图


楼盘目前有两项优惠政策:一是购房即送1间工具间及6万元首开房价优惠抵用券;二是购房同步购车位(首开车位18/个),在第一项优惠基础上再加赠12万元首开房价优惠抵用券。相当于买房不仅送工具间,还送一个车位。


本次首开的洋房户型,建筑面积120-168㎡,精装限价34320/㎡,起步总价约为400万元。


前不久同处于良渚板块的建发云熙首开,精装限价30410/㎡,首开时廊外的中签率是44.87%。建发云熙的户型面积为107㎡、122㎡、133㎡。起步总价约为300万元。


萃栖云庐由建杭、建发、坤和和滨江一起合作开发,规划的是叠墅和洋房。建发云熙规划的是小高层和洋房。


据悉,这两个楼盘预计8月底都要加推。7月份绿城拿下了2号线良渚地铁站周边的一宗地块,规划9-11楼的小高层,新房限价29100/㎡。



绿城良渚项目规划图


等到绿城良渚项目也开盘,良渚的新盘竞争或许会变得有点激烈,但店多拢市,也可能会因此吸引更多购房者的目光。


而且,众多知名的开发商云集于此,对购房者来说,也是好事,大家到时可以看看各个项目会不会推出一些优惠措施,在户型、总价方面也有更多的挑选余地。


2


由于买了近期开盘的新房,差不多要等三年左右才交付,对于一些接受良渚板块300-400万元的总价段、又希望尽早入住的购房者来说,现阶段在良渚买次新房也是一种选择。Z先生去年摇中了星图光年轩,还没有交付。


他想在良渚为父母再买一套次新房,以后和自己住得近一点,方便相互照顾。他去看了和光尘樾、万科未来城、融信澜天,发现这几个开盘摇号时很热门的小区,目前成交价和他去年买的新房价格差不多。


据良渚板块的中介透露,良渚的购房者以刚需为主,次新房成交数据所呈现出来的情况是,大户型单价低、总价高,小户型单价高、总价低。



万科未来城


7月份万科未来城一、二、三期大约成交了4套房子,118㎡大三房户型的成交价约为29000-30000/㎡,89㎡小户型的成交价约为30000-31000/㎡。8月份,万科未来城二期有84-85㎡的沿马路的高楼层房子,以约245万元成交。三期有89㎡高楼层、中间套以290万元成交,之所以成交单价超过了32000/㎡,是因为这套房子的软装搭配得比较好,有家具家电,可以拎包入住。



和光尘樾


和光尘樾7月份成交了2套,成交价约为31000/㎡。8月份也有1套意向成交,113㎡的低楼层,成交总价在330-340万元。高楼层同类户型成交价在380万元左右。


万科未来城和和光尘樾是精装修交付的,各自小区内的相同户型的成交价比较接近。融信澜天由于是毛坯交付,根据有无装修、装修的风格和用材、是否包含软装等,相同户型的成交价差距就比较大了,比如89㎡从毛坯到精装修的成交价在275-350万元之间。



融信澜天


现在开盘的小户型基本都是105-107㎡起步,赠送面积比以前开发的楼盘少。星图光年轩105㎡和万科未来城89㎡,套内建筑面积其实蛮接近的。如果现在入手一套万科未来城89㎡的次新房,总价在270万元上下。遇上个别急卖的房东,总价说不定还能再低一点。


Z先生去年摇号的星图光年轩,限价29100万元/㎡,他选的是中高楼层,买入价比限价高一些。他打算近期再多看看次新房和在售待售的新盘,对比一下各自的小户型价格、套内面积、室内装修、园区绿化、地铁站距离等,再决定买新房还是次新房。


万科未来城一期的开盘均价约为9000-12000/㎡,二期、三期买入均价约为22000-23000/㎡。对于万科未来城挂牌卖房的业主来说,现阶段以30000/㎡的价格卖掉后,不仅能保本保息,收益还是不错的。


和光尘樾开盘均价25700/㎡,和目前31000-32000/㎡的成交价比起来,也有一定的收益空间。不排除后期良渚板块内的新房供应量加大,有意在同板块内置换改善的业主,可能会再下调手上次新房的挂牌价格,对他们来说,是低点卖出,再低点买入。


3


杭州亚运会火种是615日从余杭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大莫角山采集的。现在只要一提起良渚,很多人的脑海里可能都会浮现出圣洁的火种采集仪式,那是万众瞩目中属于良渚独有的高光时刻。



良渚古城遗址公园


良渚有地铁2号线,交通便利,而且文化氛围浓郁,除了良渚古城遗址公园,还有杭州国家版本馆、良渚博物馆、中国美术学院良渚校区等,因此,说良渚是一个宜居板块,相信这点没有多少人会质疑。良渚的新房现在可以随到随买,而且买房还能享受诸多优惠。


次新房的成交价和新房限价接近。对于刚需自住购房者来说,这些其实都是利好,新房和二手房可以多进行比较,从容挑选自己喜欢的户型。所以,也许当下也算得上是刚需入手良渚的一个时机呢!


来源:杭州日报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房产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房产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房产新资讯:www.f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10|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