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双节假期35城楼市日均成交面积同比下降两成

房产新资讯 2023-10-8 18:24 商业观察杂志社 3 0
 107日,记者在北京市多个链家门店走访时得知,双节假期门店成交量一般,有的门店甚至出现了零成交。房地产研究机构数据显示,双节假期楼市表现平淡,35城日均成交面积同比下降两成左右。



图为销售人员为客户推荐户型。


北京多个链家门店成交一般


这个假期门店业绩很一般,我所在的门店零成交,附近的门店也没有太大的成交量。北京市丰台区一位链家门店的工作人员马栋(化名)向记者介绍。


马栋在链家门店工作多年,同时赶上过楼市的火热和理性回归,在他看来,虽然楼市的金九银十已经成为历史,但今年国庆假期楼市的热度或比前几年更弱一些。


这可能与不久前北京认房不认贷政策落地后成交量猛增有关。马栋表示,政策落地后的一两周,他所在的片区成交量猛增,而后又回归了理性。


一位北京市西城区链家门店的工作人员程龙(化名)也对记者表示,国庆假期,其所在的门店成交量不大,带看量也较少,可能是大家都出去旅游了,无暇看房子


而这也体现出买卖双方的观望态度,程龙认为,目前二手房买卖双方都呈观望态势,期待更多的政策利好落地,这使得门店难有成交。


在程龙看来,认房不认贷政策确实带来了短暂的成交高峰,但该政策只能刺激部分人群的购买行为,等这部分人群交易完成后市场便又回归了冷静。而原本被寄予厚望的链家北京地区中介费费率下调,目前看来对成交并没有太大的刺激。


另外,包括北京市海淀区链家门店工作人员在内的多位链家小哥都对记者表示,其所在门店国庆假期成交、带看等数据表现一般。


35城日均成交面积同比下降两成


中指研究院认为,自北京落地认房不认贷等一系列政策以来,新房、二手房带看量和成交量均有所上升,但9月下旬以来,市场热度有所回落,多数项目到访和认购量均明显下滑,看房客户的观望情绪增加,市场逐渐趋于平稳。


据了解,91日,北京在全市层面全面执行认房不认贷政策。在新房方面,新政后首周(94日至10日),北京新房签约量达860套,环比增长17.8%;在二手房方面,9月北京二手房成交14262套,环比增长超三成。


对于全国楼市,中指研究院认为,国庆假期,各地推盘的积极性提升,同时企业加大项目优惠力度,项目到访量较节前有所增加,但在假期出游及市场信心尚未明显修复的情况下,城市及区域间的分化仍较严重,除核心城市或成熟区域楼市热度较高外,整体成交量表现一般。


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中秋国庆假期(929—106日),35个代表城市日均成交面积较去年国庆假期(101—107日)及2019年假期下降两成左右。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报告称,今年中秋国庆假期重点10城新房日均成交量处于近7年次低位水平,较2021年及以前的日均成交水平均下降超30%


究其原因,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报告认为,一方面受今年国庆假期出游意愿明显上升影响,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中秋节、国庆节假期8天,国内旅游出游人数达8.26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71.3%,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增长4.1%;另一方面,虽然9月以来利好政策逐步落地,但市场情绪及成交端恢复均不及预期,后续仍需政策的加持。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房产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房产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房产新资讯:www.f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10|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