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河南濮阳大量购房者贷款买房,却被银行办了消费贷!银行最新回应:从严处理……

房产新资讯 2023-11-8 10:27 每日经济新闻 6 0
 117日,河南濮阳大量购房者贷款买房,过程中被银行办了消费贷一事被报道,引发舆论热议。


对此,濮阳农商银行官方微信号7日发布声明称,已成立工作专班,对有关客户将逐一排查,开辟绿色通道,采取有效措施,最大化满足客户诉求。针对贷款办理过程中存在的违规问题,将从严处理。有关后续进展情况,将及时公告,欢迎各界予以批评和监督指导。


据央广网此前报道,多位河南濮阳的听众近日反映,自己的存量首套房贷利率降不了,一问才知,已经还了两年多的房贷竟是消费贷。



图片来源:央广网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人民银行日前表示,22万亿元存量首套房贷利率调整工作基本完成,为5000万户家庭每年共节省利息1600亿元—1700亿元,户均每年减少3200元。存量首套住房贷款利率调整事关千家万户群众的切身利益,是实实在在减轻人民群众负担的惠民举措。


但是近日,多位河南濮阳的听众向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热线400-800-0088反映称,自己的存量首套房贷利率降不了,一问才知,已经还了两年多的房贷竟是消费贷。如此一来,国家给出的惠民政策,自己却不能从中受益。记者调查发现,濮阳两家农商银行在2021年大量发放消费贷,而这些本该助力消费的贷款最终流向了房地产市场。


央广网称,发展个人消费贷款的初衷,是在当前扩内需、促消费的背景下,更好地发挥消费拉动经济增长作用,同时满足个人消费者的金融服务需求。但是,消费贷款不是让居民寅吃卯粮。这些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楼市,可能导致消费者杠杆过快上升,反而抑制消费潜力释放。


此外,资金违规流入楼市可能会助长投机炒作,危害房地产市场。因此,监管部门明令禁止消费贷款流入房地产市场,要求银行严格消费贷真实性审查,加强贷后资金管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广网、濮阳农商银行官方微信号


每日经济新闻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房产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房产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房产新资讯:www.f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10|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