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独家新观|把寒气传递给每一个家居人!

房产新资讯 2022-8-29 13:05 经理人网 13 0

就像华为任正非说的,要把活下来作为最主要纲领。虽然家居行业从不缺央行降息、四部门力推智能产业等种种利好,但规律如此,家居企业接下来也要越来越习惯强者愈强、弱者出场的丛林淘汰法则。把寒气传递给每个家居人,可能会成为范式君对家居同僚在未来几年的最大善意。


本周,央行再次下调5年期以上LPR15个基点,相当于百万房贷一年可节省利息上千元。消息一出,立即引发了市场的广泛热议,特别是房产销售已经开始刷屏式营销。那对于家居行业来说,是不是也意味着发展形势出现大转折呢?


再次下调推动楼市发展


事实上,这是LPR今年第三次下调,1年期LPR5年期LPR今年分别累计下降15个基点和35个基点,目前1年期LPR3.65%5年期以上LPR4.3%。此外,今年5月央行还下调了首套房利率下限,允许房贷利率可在同期LPR的基础上最高下调20个基点。



随着一系列降准、降息、放宽贷款条件等调控举措的出台,整体住宅市场暖意渐起。方正中期期货建材高级分析师表示,系列措施,有望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态势形成合力,从而短期在较大程度上缓解宏观层面和房地产领域的悲观情绪。


作为家具行业发展的风向标,楼市的每一个动态都牵动着家具企业的神经。尤其在大环境受限的当前,不少家具商家将希望寄托于房地产的回暖上。


降息,意味着利息可能减少,使银行的存款流转到消费和投资方面。家居建材作为房地产的下游产业,房地产市场的反弹势必带动家居消费的节节攀升。可以预期的是,对于所有家居建材企业和经销商来说,今年下半年的市场情况,大概率要比今年上半年好。


资金流动促进家居发展


一个最明显的提升是来自消费需求和消费能力方面的快速变化。5年期LPR下调有助于降低居民贷款负担,叠加股市收益的预期利好,能让家居消费能力的问题一定程度上迎刃而解,人们在置办家具上将更有钱、更敢花钱,这无疑会加快和推动家居建材市场的提振。


特别是,为存量房提供中长期增家居量需求。因为家居需求具备刚性,且近年来的居家增多能够一定程度促进家具更换、升级,头部企业订单订单需求回补概率大。从中长期角度看,存量房占比持续提升,未来五年复合增速有望达到10%,存量房二次更新需求有力支撑家居行业稳健增长。


对在更上游的建材行业来说,由于属于资金密集型产业,建材的平均资产负债率高于50%。降息将直接减少建材公司的利息支出,而财务费用的减少将一定程度增加公司的净利润。房地产预期的改善还将一定程度改善水泥市场的供需情况,也将对水泥产业产生间接的利好效应。



东吴证券预估,随着地产政策放松及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家居板块估值有望持续修复。家居新范式期待,到了下半年销售旺季,家居建材行业将迎来新一轮的增长和爆发。


高质量活下来作为最主要纲领


当然,消费能力的提升,不会马上对当前的家居建材市场产生强烈拉动。甚至于,炒股和买基等投资会在短期内抑制家居消费。而且,全球疫情反复、原材料采购价格高位运行、地产疲软等外部颓势很难迅速掉头,拓渠道、抢流量、增单值、扩份额等拳头都仅会在有限的市场空间内施展。


此外,当前行情下,龙头企业与行业分化在进一步加剧。流量碎片化趋势下,头部企业更快切入整装、拎包等渠道获取流量,在疫情及原材料价格波动等因素影响下中小企业加速出清,龙头把握中小企业出清机会提升市场份额,集中度有望加速提升。


换句话说,中小公司企业、品牌和门店的日子会越来越难过,如果没有差异化的打法等综合抗风险能力,倒闭、关店、跑路、裁员,没有什么不可能。


可见,央行降息确实对家具企业也带来了一定的利好影响,但并不代表着能让家居建材企业高枕无忧。家居新范式温馨提醒,除了更多依靠自身实力对抗不确定性外,保持适度的危机感,坦诚面对衰退,目标方针明确,同心协力突围,像任正非一样努力做一个冬日战神,也未尝不可。未来,请高质量活下来”!


最后,贴上任教主前几天的爆文,其实也适用于家居行业,不是么?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房产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房产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房产新资讯:www.f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10|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