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噩梦般的处境:美国商业地产正经历半个世纪来最惨跌幅

房产新资讯 2024-1-25 16:29 财联社 1 0

财联社123日讯(编辑 周子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报告中指出,美国商业房地产价格正经历过去半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跌幅,超越了此前加息周期的下跌幅度。


该机构指出,自美联储20223月首次加息以来,美国商业地产价格已经累计下跌了超过11%。随着联邦基金利率从接近于零的水平攀升至5.25%-5.5%的区间,房地产价格已经回吐了过去两年的全部涨幅。


IMF分析师Andrea Deghi及其团队指出,虽然说紧缩的货币政策市场导致需求减少和价值下滑,但目前的下降速度尤为突出。



IMF的数据显示,不同于当前政策周期的表现,商业地产价格在美联储以往加息期间总体保持稳定,或者跌幅较小,例如1983年至1984年和1988年至1989年的价格下跌轨迹,当时的商业地产价格下跌幅度分别为5.86%2.71%


紧缩步伐异常迅速


商业地产价格在本轮加息周期的降幅如此之大,部分原因在于当前周期中出现的异常迅速的紧缩步伐。


鉴于美联储加息的速度之快,抵押贷款利率和商业地产抵押贷款支持证券(CMBS)的利率也大幅飙升。


与此同时,借贷成本上升对私募股权融资造成了影响,而私募股权融资是商业地产行业的一个主要融资来源。


此外,银行更严格的贷款标准加剧了信贷紧缩。IMF分析师团队指出,美国大约三分之二的银行最近报告称,商业建筑和土地开发贷款的贷款标准有所收紧。


更糟糕的是,大流行时期的远程办公和电子商务的趋势正在拉低办公楼和零售业的需求,这些房地产类型的拖欠率最高。其中,写字楼市场尤其痛苦,因为新冠时期远程办公的的浪潮到如今还在持续,这抑制了企业对空间的需求。


尽管市场预计美联储最终将在今年开始降息,但华尔街人士越来越担心,一波违约浪潮将很快席卷商业地产。


IMF提醒道,金融监管机构必须继续保持警惕。该行业的拖欠率和违约率上升可能会限制贷款,并引发一个恶性循环:融资条件收紧、商业地产价格下跌、金融中介机构蒙受损失,并对经济的其他领域产生负面溢出效应。


(财联社 周子意)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房产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房产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房产新资讯:www.f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10|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