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深圳何故建设大量写字楼?福田南山前车之鉴

房产新资讯 2024-2-4 13:11 云上小琪 1 0

深圳何故建设大量写字楼?福田南山前车之鉴


深圳的 A类办公大楼的空房量居全国第一,目前仍处在无人开发的阶段。一是实行统收统发,让低收入者、低收入者、老人住不了房子,二是要盖办公楼,也没有信心,仿佛国内高端科技企业就该跟深圳没法比。


深圳城市风貌


这里不会有那么多的摩天大楼,也就是所谓的劳伦斯之咒,当一个地区出现了大量的摩天大楼时,就代表着一个国家的经济已经进入了萧条期,而且随时都会发生。



20年以前,中国的最高建筑——“地王在深圳盖起来的时候,这个王八蛋就预测深圳要崩溃了,而今天,它已经被林立的高楼所淹没了。在深圳,人们正在疯狂地建造办公楼,以减少公司的经营费用,原因很容易(你可以参考一下香港市中心那些昂贵的办公大楼的房租)。


20多年以前,深圳的中央商务区已经人去楼空,无可奈何的把一些地皮出售给李嘉诚,建了和基黄埔公园。目前,福田的 CBD写字楼正处于地价飞涨的状态,福田看着和基黄埔公园,为这一巨大的损失而深感惋惜。



深圳城市风貌


20多年以前,南山科学园区内野草丛生,当时园区南侧的一大块空地都被改造成了房子。今天,南山工业园内写字楼鳞次栉比,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科学园区之一。现在,在南山区,由于对南方高科技园区的高房价,已经无法向政府征税了。


即便是空置的,为何深圳还要建造如此多的商业大厦呢?福田南山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深圳这一次下海开发,就是为了在未来二三十年内,把办公楼建在空地上,而不是建楼房,这样就算空置了,也不用担心,因为这样可以让未来的商业发展有更大的发展。太高的房租会杀死很多中小创业者!



深圳城市风貌


你有什么不同的看法吗?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房产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房产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房产新资讯:www.f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10|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