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法拍观察|1.35亿元易主!南京鼓楼世茂52+部分房产完成法拍

房产新资讯 2024-2-24 18:08 扬子晚报 1 0
 开业8年多,南京鼓楼世茂52+已成为鼓楼滨江一处老牌商业体。223日,该商业综合体的部分房产由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在阿里资产平台成功拍卖。此次拍卖的商业房产总建筑面积超1.4万平方米,成交价达1.35亿元。


建筑面积超1.4万平方米,部分店铺带租约


南京鼓楼世茂52+位于市鼓楼区南通路,紧陵长江,南侧为世茂滨江新城和南京世茂滨江希尔顿酒店。此次拍卖的部分商业房产共29套,总建筑面积达14242.54平方米。根据世茂集团官网信息,鼓楼世茂52+总建面约5.4万平方米,其中商业体量近3.8万平方米,致力打造全新休闲购物社区型商业综合体


鼓楼世茂52+201510月开业,入住商户包括影院、餐饮、健身、琴行、超市、少儿培训等。目前,不少商户仍在继续营业,不过,也有部分店铺处于空置状态。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法院拍卖的鼓楼世茂52+29套商业房产部分已经打通使用,因此实际店铺少于20套,目前其中有部分处于空置中。在带有租约的房产中,租赁期限最远至20288月截止。


对于此次拍卖的14242.54平方米商业房产,协议价为1.92亿余元,起拍价在此基础上打了七折,定为1.35亿元。另外,这次拍卖的保证金高达1000万元。


南京雨花世茂52+房产也面临易主


去年11月,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一则《关于子公司转让资产暨清偿债务事项的公告》,内容包括为缓解公司流动性困难,降低企业经营风险,推动公司可持续发展,其持股50%的子公司南京世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南京市鼓楼区南通路118号部分商业房地产转让给南京麓漫贰号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结果显示,此次拍卖的鼓楼世茂52+部分商业房产被鼓楼法院查封,同时还有三条南京中院的轮候查封信息。而鼓楼法院也在拍卖公告中明确,与本标的物有关人员,包括案件当事人、担保物权人(质押权人)、优先购买权人等均可参加竞拍。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从阿里资产平台获悉,此次拍卖仅有南京麓漫贰号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报名参加,因此最终以起拍价1.35亿元竞买成功。



根据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告》,除了鼓楼世茂52+部分商业房产,南京另一处位于安德门大街的雨花世茂52+,其1层商场及714层办公楼房产拟由该公司持股51%的子公司南京世茂新发展置业有限公司转让给南京麓漫叁号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同时,该公司全资子公司徐州世茂置业有限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徐州世茂52+商业房产转让给徐州麓曼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上合计交易金额为人民币5.73亿元,用于清偿关联方借款。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万承源


校对 李海慧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房产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房产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房产新资讯:www.f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10|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