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手握11万亩地皮,银行存七百多亿,她才是我国隐形“地产女首富”

房产新资讯 2023-9-9 13:42 琪琪说财经 3 0
你可能听说过王健林、许家印、杨国强等房地产大佬的名字,但你可能不知道,还有一位女性企业家,她的财富和影响力不亚于他们,她就是龙湖集团的创始人吴亚军。


吴亚军是怎样从一个普通的记者,成长为中国最成功的房地产女首富的?她又是如何在竞争激烈的行业中,带领龙湖集团走出一条独特的发展之路的?本文将为你揭开这位商界花木兰的神秘面纱。



一、从记者到地产女王


吴亚军出生于1964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1988年,她放弃了在仪表厂的稳定工作,转行做起了《中国市容报》的记者。


在这里,她接触了大量的房地产高管和信息,积累了很多人脉和经验。1993年,吴亚军开始涉足房地产行业,并担任重庆佳辰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1995年,她与前夫蔡奎成立重庆中建科置业有限公司,并开发了首个地产项目龙湖南苑。这个项目获得了国家小康住宅示范小区的称号,为龙湖集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999年,公司改名为重庆龙湖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并开始大规模开发龙湖系列项目。2006年,龙湖地产走出重庆,进入北京、成都、上海等一线城市。2009年,龙湖地产在香港上市,吴亚军持股46.9%,成为中国最富有的女性之一。



二、打造三大业务协同发展模式


在保持地产开发主业平稳发展的前提下,吴亚军也不断拓展龙湖集团的其他业务板块,形成了三大业务协同发展模式:运营、服务和投资。


运营业务主要包括商业运营、物业管理、酒店管理等方面。龙湖集团旗下拥有多个商业品牌,如星悦荟、星悦汇、星悦广场等,在全国拥有近百个商业项目。



龙湖集团还拥有自主品牌星悦酒店、星悦公寓等,在全国拥有超过30家酒店及公寓项目。此外,龙湖集团还提供优质的物业管理服务,在全国拥有超过300个物业项目。


服务业务主要包括社区服务、智慧服务、金融服务等方面。龙湖集团通过打造智慧社区平台,为业主提供便捷的生活服务,如家政、维修、医疗、教育等。



龙湖集团还通过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为业主提供智慧服务,如智能门禁、智能停车、智能安防等。龙湖集团还通过与金融机构合作,为业主提供金融服务,如房贷、消费贷、理财等。


投资业务主要包括股权投资、债权投资、基金管理等方面。龙湖集团通过投资优质的房地产项目,获取稳定的收益和增值。龙湖集团还通过投资新兴的科技企业,获取高速的成长和创新。龙湖集团还通过管理多个基金,为投资者提供专业的资产管理服务。



通过三大业务协同发展,龙湖集团不仅为自己创造了稳定的收入和利润,也为业主和投资者创造了价值和福祉。同时,龙湖集团也在经营性业务的过程中,维持了财务平衡、运营卓越、现金流丰富,实现了高质量的发展模式的转变。


三、应对地产行业新周期的挑战和机遇


2020年以来,随着三道红线等调控政策的出台,地产行业进入了新周期,面临着更多的挑战和机遇。在这样的环境下,吴亚军如何应对呢?



一方面,吴亚军坚持做好自己的本分,保持对地产开发主业的专注和优化。她认为,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只有做好产品质量和服务品质,才能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和口碑。


因此,她不断提升龙湖地产的产品设计、工程质量、品牌形象等方面,打造出符合不同城市和不同客群需求的优质住宅项目。她还不断加强龙湖地产的风险管理和成本控制能力,保持合理的负债水平和现金流水平。



另一方面,吴亚军积极拥抱变化,寻求对运营、服务和投资业务的创新和升级。她认为,在市场需求日益多元化和个性化的情况下,只有做好产品延伸和服务拓展,才能赢得消费者的忠诚度和满意度。


因此,她不断推动龙湖集团的商业运营、物业管理、酒店管理等方面的数字化转型,提升运营效率和用户体验。她还不断推动龙湖集团的社区服务、智慧服务、金融服务等方面的创新发展,提供更多元和更优质的生活服务。



她还不断推动龙湖集团的股权投资、债券投资、基金管理等方面的战略布局,获取更多的增长机会和创新动力。


结语


总之,在地产行业新周期中,吴亚军以其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优秀的团队建设力、强大的风险控制力以及开放的创新思维#秋日生活创作季#,带领龙湖集团走出了一条与众不同的发展之路。


她手握11万亩地皮,银行有七百多亿存款,但她并不满足于此,她还致力于为客户、为社会、为行业创造更多的价值和福祉。她是中国最成功的房地产女首富,也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商界女强人。


来源:琪琪说财经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房产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房产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房产新资讯:www.f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10|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