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全额契税补贴、一次性购房补贴3万元!郑州航空港出台房产新政,为留住人才放大招

房产新资讯 2023-9-25 19:46 大河网 1 0

摘要:  大河网讯毕业3年内青年人才,在郑州航空港区首次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按照已缴契税100%的比例给予购房契税补贴,重点企业人才购房,一次性向购房人发放3万元货币补贴……近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对外发布《关于促 ...

 大河网讯 毕业3年内青年人才,在郑州航空港区首次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按照已缴契税100%的比例给予购房契税补贴,重点企业人才购房,一次性向购房人发放3万元货币补贴……近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对外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明确了在郑州航空港区创业就业青年人才、重点企业人才购房等优惠政策。



《措施》提出实施购房补贴,对毕业3年内在郑州航空港区就业创业的青年人才,在首次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并在网签后3个月内完成契税缴纳的,在符合郑州市人才购房补贴政策享受原有青年人才购房补贴基础上,再按照已缴契税100%的比例给予购房契税补贴。同时指出,以上青年人才之外人员,在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按照50%的比例给予购房契税补贴。此外为响应国家政策,《措施》还提出对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生育二孩、三孩的家庭,一次性给予二孩家庭2万元补贴、三孩家庭3万元补贴。


支持重点企业人才购房。对于在规定时间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重点企业员工发放奖补资金,奖补标准:每套房屋签订购房合同后,一次性向购房人发放3万元货币补贴,网签1年后,再额外给予每套房屋每年1万元,连续补贴三年,合计3万元的财政贴息。符合人才购房补贴政策的各类人才,可按照就高不重复原则选择购房补贴方式。同时,明确指出,选择重点企业人才购房奖补的,不再享受人才购房补贴和契税补贴政策。



《措施》明确了团购或定向开发商品住房、金融信贷、减轻企业开发成本等支持措施,提出机关事业单位、大专院校、企业通过集中团购商品住房,或委托开发企业定向开发商品住房,解决职工住房问题;对已结清住房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购买住房,享受首套房贷款支持政策;优化调整住宅用地竞买保证金比例,竞买保证金最低可按照出让起始价的20%设定,延长土地出让金缴款期限,竞得人自土地出让合同签订之日起30日内,须缴纳土地出让价款的50%,剩余价款可在合同签订之日起一年内缴清。



《措施》提出将完善置业配套支持政策。放宽购房业主子女入学条件,现已建成交付小区购房业主凭已经网签备案的购房合同即可享受附近公办中小学划片入学资格,已在区外建立学籍的可申请插班转学到所购房屋小区周边中小学。加快中小学建设进度,20247月后购房网签备案的业主与建成交付小区业主享受同等待遇。外地人到航空港区落户和居住的,与本地户籍人口享有同等医疗保障服务。


根据《措施》要求,郑州航空港区还将在全区实施建设绿色生态宜居高品质社区行动计划,大幅提升新建居住社区建设品质、管理服务和生活配套水平。编制高品质社区规划设计导则和评价标准,建立评价体系,对达到高品质社区建设标准的项目,按相应标准和建设规模给予奖励补贴。(王友振/文 王瑞/制图)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邮箱地址:sshxqy@163.com。如文中涉及商品或投资等内容、本网不保证其准确性,有效性、时间性,文章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投资与消费建议、请您自行判断。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如造成损失本网不承担连带责任。
房产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房产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房产新资讯:www.f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10|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0号 邮箱: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