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深圳一安居房被指总造价1亿,未完工已提取10亿!官方回应

房产新资讯 2023-10-7 15:08 南方都市报 3 0


奥一新闻从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意到,9月中旬,多名网友反映称,位于龙华区的天和北苑项目建设进度缓慢,楼体未按照施工计划全部封顶。同时存在建设资金超额提取问题,主体建设总资金是1.041亿元,实际未完工就已经提取了10亿元,恳请有关部门介入调查,将资金纳入监管。


对此,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和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通过上述平台作出回应。


公开资料显示,天和北苑项目位于深圳市龙华区福城街道龙观大道与石清大道交叉口。项目住宅全部为安居型商品房,一共3栋塔楼。预计交付使用时间为2025630日前。配售均价27250/㎡。开发商为深圳市栢恒商贸有限公司,隶属远洋集团旗下。



公开资料


问题一:


楼体未按照施工计划全部封顶


914日,有网友表示,天和北苑项目施工进度缓慢,截至当天3栋塔楼未封顶。按施工计划反馈7月底可以实现北苑3个单元全部封顶,但施工进度一直在拖延。经保障署沟通反馈831日可以封顶,但是又一次没有完成封顶,开发商一直在磨洋工,最新反馈是920日全部封顶。该网友补充说道。


从其他网友提供的天和北苑施工及验收计划表可见,主体结构开始施工时间为2023614日,完工时间为830日。



103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就网友反映的问题回应称,市住房建设局已约谈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并发函督办,要求建设单位增加人力、物力、财力投入,精心组织施工,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时交楼。天和北苑已于919日封顶。



问题二:


建设资金超额提取


914-15日,多名网友集中反映称,天和北苑项目存建设资金超额提取问题。主体建设总资金是1.041亿元,实际未完工就已经提取了10亿元,恳请有关部门介入调查,将资金纳入监管。



网友附上的工程概况图显示,该项目工程总造价为1.041亿元。



对此,922日,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表示,经了解,天和北苑项目资金监管协议由建设单位、银行、监理单位三方签署,按照三方签署的协议及相关规定,由银行、监理单位监督预售资金的使用。为了响应业主诉求,做好项目资金的监管工作,我局已责令开发企业将预售款资金账户纳入行政监管范围,开发企业表示同意并予以配合。由于银行配合度较低,我局已发函要求监管银行配合将项目预售资金账户纳入行政监管范围,同时将相关情况告知市住建局,协助推动预售资金账户纳入行政监管工作。


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称,下一步,我局将加强与市住建局和银行沟通协调,尽快将天和北苑项目预售款资金账户纳入行政监管范围,严格监督开发企业专款专用。



103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回应称,关于预售资金使用监管问题,市住房建设局已要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对已使用资金情况进行核查,并加强预售资金的监管工作,确保资金正常使用。



奥一新闻综合自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房产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房产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房产新资讯:www.f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10|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