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调整存量房贷“二套转首套”利率!最多可降至4%!

房产新资讯 2023-10-27 12:44 楼盘网 5 0
大部分购房者买房一般都会申请贷款,在申请贷款过程中,需要注意房贷利率,房贷利率波动会直接影响到房贷利息,意味着房贷月供会随之调整。就在前不久,存量首套房利率进行了下调,大部分房贷族都降低了月供,节省了一部分成本。


据了解,1025日多家银行统一对存量房贷二套转首套利率进行了调整,其中包含了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民生银行等等。1025日起银行对审核通过的业务进行统一利率调整。



本次调整存量房贷二套转首套利率,只有两类人受益:


第一类,原来不符合首套房住房标准,但是实际住房情况符合所在城市首套住房标准,并且在1022()之前申请并经银行确认符合调整条件。那么本轮可以参与房贷利率优化政策,是这项政策的受益者。


第二类,如果用户在1022()之前向银行提出,固定利率转LPR浮动利率贷款,并与银行签订协议。那么同样也是可以享受本次福利的。



这两类贷款者可以手机银行查看房贷利率的调整结果。对于本次受益的购房者来说,在通过计算利率调整浮动,2022514()前发放的贷款,一般情况下调整为LPR,借款人利率可降至4.2%;2022515()之后发放的贷款,一般情况下调整为LPR-20个基点,借款人利率可降至4%



本次降低房贷利率,对于贷款者来说,大大降低了购房成本,是一项非常利好的政策。这样一来,扩大了受益群体,为更多的购房者提供优化政策,有助于稳定和扩大住房消费需求,同时也增加了购房者的买房信心。


对于想要申请提前还贷来降低总利息的人群来说,如果符合本次调整利率政策要求的话,那么经过衡量之后,未必还会选择提前还贷,因为提前还贷和下调房贷利率所节省的成本差不多,那么提前还贷就没什么意义了。减轻提前还贷的现象,可以为银行留住房贷客户,对银行来说,也是利好的。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房产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房产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房产新资讯:www.f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10|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