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聚焦科技赋能 西海岸新区开展房屋建筑工程高质量发展宣言活动

房产新资讯 2023-11-17 22:05 信网 9 0


西海岸新区住建局科技赋能房屋建筑工程高质量发展宣言活动(来源:西海岸新区住建局)


信网1117日讯(记者 陆彦蓉)日前,根据国务院《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山东省质量强省建设纲要》文件要求,进一步抢抓标准化、精细化、智能化监管,聚焦科技赋能质量化转型。1116日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住建局在西海岸肿瘤医院项目成功召开标准化管理立本、精细化施工立命暨科技赋能房屋建筑工程高质量发展宣言活动,活动由中铁建工集团第二建设有限公司承办,本次活动邀请了新区2023年工程质量标准化管理提升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各大功能区规划建设主管部门同仁及新区建设、施工、监理企业质量分管副总、质量(技术)负责人等共有400余人分批次进行了观摩交流和学习。


会上新区住建局建管中心主要负责人张伟主任表示,建设人民满意的好房子,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着重强调了建筑工程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迫切性。他强调要落实三个到位,突出重点环节打基础:房屋建筑工程质量管理实用手册落实到位;工程渗漏常见问题治理到位;质量监督巡查到位。强调狠抓三项提升,突出薄弱环节补短板:狠抓施工标准化提升,以打造精品工程为抓手做好示范引领全面推进工创优培育;狠抓建材质量标准化提升。充分发挥青岛市、西海岸新重要建材监管平台的信息化、数字化手段,建立健全覆盖合同备案、报告真实性;狠抓混凝土标准化提升。加强混凝土三方比对管控;持续采取混凝土举牌验收,混凝土三联检双验证等办法。强调实施三大创新,突出关键环节促提升:创新工作机制,助推质量监管提质增效;创新服务品牌,让住户看见的成长,开展先验后收,房子好不好业主说了算;创新问题处置机制,强化事后监管力度。


近年来,新区住建局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和高质量发展理念,以施工现场为中心,以质量行为管理标准化和实体质量控制标准化为重点,进一步完善质量监督流程,打造适应社会发展形式需要的科技赋能住建高质量应用,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质量标准化、精细化、智能化监管新模式。


下一步新区住建局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新区住建从规模数量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人民群众对住房建设的要求已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要守好为社会提供高品质建筑产品的初心,全面落实新时期建筑方针,不断增强住建事业发展动力和活力,打造高质量精品工程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通过座谈总结、交流、推广全区建筑业在强化管理、科技赋能、改革创新,提质增效等方面树典型和评先进,以此引领新区房屋工程高质量发展。新区住建局将始终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


相关链接


青岛西海岸肿瘤医院项目位于西海岸新区五台山路以北,齐长城路以南,由青岛西海岸医疗健康发展有限公司建设,中铁建工第二建设有限公司承建,青岛信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监理,总建筑面积16万余平方米,2022年开工建设,目前主体结构验收完成,处于装饰装修、机电安装阶段,预计年底完成幕墙施工,2024年底全部完工。


项目建成后将依托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西海岸院区,统筹规划,重点突出肿瘤相关学科,其他学科协同互补;注重高端需求,形成优势互补,相互促进,一体化发展;打造成为具有较高医疗水平、较强服务能力的集肿瘤预防、医疗、教学、科研、保健指导为一体,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肿瘤防治中心和医学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应用及专业人才集聚平台,提升青岛市、西海岸新区肿瘤医疗水平;助力提升青岛市肿瘤医疗水平,为青岛市民及周边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房产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房产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房产新资讯:www.f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10|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