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终于能搬进新家了!”这个镇405户动迁村民即将开启全新生活丨一线新动态

房产新资讯 2023-11-21 20:24 浦东发布 6 0
 终于能搬进新家了!手里拿着新家钥匙,老港镇园中村村民施惠兵激动地说。1120日,位于惠南镇的华实佳苑安置房项目正式启动回搬入住,405户来自老港镇的村民将在接下来的半个月内陆续领取新家钥匙,开启全新生活。值得一提的是,该小区也是老港镇首个跨镇安置项目。



近年来,老港镇大力推进农民集中居住项目,实施了2000余户位于三高两区的村民搬迁,在改善农民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的同时,也解决了村庄散、小、乱等短板。据悉,该项目共安置老港2018年园中村、2019年大河村农民集中居住及宣黄公路征收项目405产权户、1161套房。


由于该项目为跨镇安置,整个过程中遭遇众多挑战。老港镇征收办负责人陶宏浪坦言,整个项目的推进可以说是摸着石头过河,从2019年项目启动建设起,老港就一直与惠南镇、施工方、开发商等积极沟通协调,我们全力以赴助推安置房建设,保质保量完成项目,让老百姓住得安心、舒心、顺心。



当天,施惠兵成为了首批拿到新房钥匙的村民之一。今年59岁的施惠兵在老港出生成长、结婚生子,如今也有了第三代。他告诉记者,一家人一直期待着能早日回家虽然要离开生活了大半辈子的老港,难免有些不舍,但想到未来的新生活,心里还是有点激动的。


跨镇安置面对的挑战,不只是在建设过程中,后续管理问题也是难点。据介绍,此次回搬的村民,户口仍在老港,因此老港镇已与惠南镇及项目所属东城社区、勤奋居委达成共识,安置小区后续进行属地化管理,但居民仍是老港人,可享受老港居民的各种服务及福利。



后续涉及镇内福利等,都将由老港镇相关村居与惠南镇勤奋居委对接,由老港发起,勤奋居委负责组织,确保老百姓利益不受影响。陶宏浪说,如果有需求,动迁村民也可以根据自愿原则迁移户口所在地,我们也会积极配合。


此次动迁的村民中,超过380户户口为老港镇中港村。中港村党总支书记陈旭东告诉记者,针对这些村民,村委将与勤奋居委进行双重管理,日常也将保持居村联动,及时协调遇到的问题,包括后续如果有邻里纠纷等,我们也会积极参与协调,服务好百姓。



此外,中港村党总支还计划在华实佳苑小区成立党支部,让党员们不失归属感。未来,村里开党员大会、选举大会或其他活动,我们都会安排专车接送村民代表回村,中港村仍是他们的家。


老港镇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关注安置房小区的后续管理,同时积极倾听安置村民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服务和管理,努力提升广大安置村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文字:沈馨艺


编辑:吴婷


来源:浦东发布官方微信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房产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房产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房产新资讯:www.f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10|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