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 龙岗打造智能建造“灯塔工厂”

房产新资讯 2024-3-17 11:01 南方都市报 1 0
 315日,南都记者在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坪地街道的深圳建筑产业生态智谷智能建造产业园(以下简称智能建造产业园)内看到,园区内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场地平整、桩基础施工等工作,园区内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



项目效果图。


据了解,智能建造产业园是深圳建筑产业生态智谷“1个总部基地+1个产业园区+N个产业集聚区产业空间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市、区级重大项目之一。该项目在深圳国际低碳城范围内,占地面积6.81公顷,项目投资约9亿元,将打造国际一流MiC(模块化集成建筑)新型建筑技术创新先行示范园区,并将建成全球首个智能建造灯塔工厂


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新型建筑工业化的推进,模块化建筑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广泛应用于保障房、商品房、办公楼、酒店、学校等建设。代表着新一轮建筑业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向的MIC模块化集成建筑成为行业发展热点。


近年来,龙岗区重点围绕智能建造、智慧建筑、低碳节能三大产业集群,创新提出政府主导、政企合作、联合运营的发展模式,高标准打造深圳建筑产业生态智谷,推动现代建筑产业集聚。



项目效果图。


智能建造产业园立足字为先,下好规划设计先手棋,对标国际一流,以将项目打造成为模块化集成建筑(MiC)集成建造、研发、设计、供应链管理、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全国智能建造全产业链科技总部为目标,通过中国建筑国际等龙头企业进驻、自身上下游企业跟进、带动产业集群集聚的发展模式,搭建港标内移先行示范平台,使之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建造示范基地。园区将布局21.1万平方米的国际一流MiC新型建筑技术创新生产基地,并联合香港建造业议会打造约3000平方米的MiC专业性特色实训基地,构建国内首个多层立体化生产线4.0体系,打造集数字化制造、自动化生产检测、科技化集成于一身的全球首个智能建造灯塔工厂


为提速提效推进智能建造产业园建设,龙岗区组合拳施策,开足建设马力,在用地规划调整、土地供应、项目开工建设上铆足干劲,建立了分管区领导亲自挂帅,多部门定期联调联处的专班机制。项目以用地规划调整为主线推进,持续深化园区交通规划、指标调整、地块划分等15项内容研究,用时6个月完成规划调整方案审批。



项目施工现场。


龙岗区快速推进该项目建设,加大征拆谈判力度,坪地街道全力按期完成园区范围内15栋厂房及25G通信基站拆除,提前完成树木迁移和地灾评估、林地调查、土壤调查、历史遗留问题处置,为项目净地出让打下坚实基础。同时,龙岗区克服土地供应政策调整带来的不确定因素,推动土地供应和规划调整顺利接棒,快速启动项目新增建设用地、林地占用审批报审,按期完成项目用地供应工作。


据悉,智能建造产业园建成后,预计5年内将贡献产值478亿元,贡献税收5亿元。该产业园将不断发挥智能建造产业链长作用,辐射带动上下游企业集聚,推动打造全链条绿色建筑国际旗舰店


采写:南都记者 颜鹏 通讯员 高希望 唐永国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房产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房产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房产新资讯:www.fc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10|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0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